童年如歌,伴随着我度过小学时光。回首过去,那一件件趣事犹如欢快的旋律,久久回荡在我的耳边。
还记得有一次,小小的我和朋友约定,在小区最偏僻的树丛中见面。我兴奋了整整一天,提前做了赴约的准备。下午,我悄悄地溜下楼,飞奔到秘密基地——我的游乐场。朋友早已经等候在那儿。
“哈哈!看我给你做的小花圈合不合适!”
“正好!”豆子兴奋地抓起一片叶子,扣在我的头上。“嘿!”我跳起来,扔掉了它。“看看我带了什么?”我拿出那个被我们视若珍宝的旧铁盒,一脸郑重地打开,把东西一件件地拿出来:“看!这是小区的地图,这是我‘偷’来的牛肉脯……啦啦!这里有8块钱耶!今天去‘火车轨道’玩。”我收起‘地图’,小心地抱着,收拾东西去‘轨道’了。这只是一条铺满不同形状的石块路,有一小片常年绿油油的草坪——长青坪。我大摇大摆地穿过轨道,便铺开用绿叶钉好的草坪,放上食物,晒着“夕阳浴”,我们便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从李白的毛笔谈到颜真卿的墨水,百谈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