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弹指间,童年的岁月悄然流逝,我的童年生活实在外婆家渡过的,那段日子是我至今最美好的回忆……
三四岁时,外婆家是一个大大的游乐场。有田地,有小河,我和表弟手拉着手,摇摇摆摆地奔跑在乡村的土路上。我们从来不会累,可大人们累了,族饥饥我们就回到那矮矮的小兆返屋子里,从一楼爬上二楼,再从二楼蹦跳着回到一楼。
五六岁时,外婆家成了我们的“第一攻击对象”。外婆家所有的木椅子、木凳子被我们拆了又搭,搭了又拆。调皮的我们“帮倒忙”,拔外公外婆的菜,拆了外婆家的篱笆……外公外婆也很无奈呀。
七八岁的我们,更喜欢待在屋子里。有好看的动画片就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要是没有,行!枕头大战、警察抓小偷、捉迷藏,都是我们最大的消遣。
大了的我们,根本受不了这些不刺激的活动,外婆家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拿着捞鱼的网,来到河边,拾级而下,四只手一起举起渔网,轻声细语地“一二三”,渔网“啪”的一声潜入水中,水中的小黑鱼们闻声而散,但总有一些会被我们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