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画,定格着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如河,翻腾着无忧无虑的欢乐浪花。每当想起童年的一件又一件的趣事,总会令我基闹乐坏肚皮。
那是一个夏天的清晨,爸爸带我去钓虾子,我既高兴,又兴奋。到了池塘边,爸爸找来了一米多长的竹竿,我拴上细线,把准备好的鸡肠子捆在线上。起先,我轻甩竹竿,鸡肠划过水面,沉入水中,水面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飘出了朵朵油花。随后,水面渐渐平静,线在水中轻轻摇晃。慢慢地,线由弯到直,由近到远,我知道是一只虾子上钩了。我十分激动,猛的往上搏喊罩一提,呀!就差一点了,虾子在快离开水面时,虾尾扫了一下水草,竟然逃走了。爸爸在一旁说:“提的时候要慢一点,先轻轻的提,等虾子露头了,再提快点。”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心接着继续钓。
我再次把鸡肠抛入水中,等了好一会儿,腿都站酸了,也不见有一点动静。爸爸在不远处不时的喊着“来喽,又来喽”,接二连三钓了好几只。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就问爸爸:“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爸爸说:“不要着急,再耐心等一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