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我们的摇篮,家是我们成长的温室,面对家,我们有太多难以割舍的爱,无法言语的情,但我们必须明白,家只是成长的旅店,因此,我们必须离开这个充满温馨的温室,让风雨触及我们的胸膛,雷电考验我们的意志!
第一次走出我的温室,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晚上。
外公外婆因有事儿出去了,便把我留在家中做作业,可当我做完作业时,他们竟然还没来!这下,我急了,心想:要在平常,这个时间,外婆本应照看我睡觉呀!可是这都半天了,怎么还没回来呀?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焦躁不安的我,心里仿佛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最终学习的观念还是占了上风,我竭尽全力克服心中重重恐惧,战战兢兢的上了床。
刚闭眼,只见眼前一边漆黑,就想到了传说中的“阴曹地府”一样,令人心惊胆寒。我连忙用被子罩住额头,可脑海中又忍不住浮现出了“牛鬼蛇神”的恐怖画面,就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我仍然难以入眠,头上经不住直冒冷汗,把眼睛瞪得如鸡蛋般大。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外婆对我说的一句话——“人在世上,根本就没有鬼,关于鬼,不多是人们便来吓唬自己的!”沉默了一会儿后,我茅塞顿开,重新鼓起勇气,闭上眼睛~
直到第二天早晨,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已能独自睡觉,正坐在我“喜欲狂”时,外公外婆走进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所以,你以后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战胜自己!”我听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以后,我渐渐的理解了这句话,它伴随着我成长,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