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倚窗边,眼泪不争气的流出来,我为什么总跨不过那一条深深的沟?
记忆中,母亲似乎从来没有对我满意过。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换不来她的一句春尘迅夸赞扒此。我有些恼她,但我真正开始恨她,是在一次家长会后。
老师要求妈妈在家长会上做经验介绍,我心中着实自豪了一把,回家我赶忙告诉妈妈让她早做准备。第二天,我满心期待家长会的召开。妈妈不慌不忙地走上讲台,照例寒暄了几句,但接下来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的――妈妈竟然当众揭我的短!为什么别的家长无论在什么公共场合都护着自己的孩子,她却让我如此难堪?
回到家,我“砰”的一声关上房间门,打开窗户,凛冽的风扑向我,也许这风能把我从童话中唤醒。妈妈,这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我渴望将它从脑海中抹去,可它早已根深蒂固……独倚窗边,眼泪不争气的流出来,我为什么总跨不过那一条深深的代沟?
忽然兄桥耳膜一阵振动,一串细细的脚步声,那么轻,那么碎,这声音在熟悉不过了。“吱”门被打开了一条缝,随即又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