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童年趣事作文500字精选
童年的趣事一摞摞,童年的趣事一筐筐。最令我难忘的是童年时在外婆家过的销档那段乡村生活。
记得小时候,我常到外婆家去玩,有时可能会住上几日。望着那绿绿的青山,清清的溪流,广阔的田野,茂盛的草木……我就会感到异常兴奋,快乐不已。在那里发生的一些趣事,我至今难忘。
在那炎热的夏季,我和一些乡村小伙伴在一天里,一旦热得有些受不了了,就会到清凉的河里去游泳。农村的孩子就是机灵。一些比我小得多的孩子都会水,而我却是“旱鸭子”一个,真是感到郁闷!
每当小伙伴们在河里游泳,我却只能呆在岸边看着,心里觉得痒痒的。小伙伴也希望我能同他们一起玩水。于是,他们帮我想出了一个法子,给我弄来了大的完好的农用薄膜袋,然后往里边鼓气,把农用薄膜袋鼓成了一个大气包再拧紧。哇塞!一个自制的救生圈就这样做成了。我带着这个救生圈,一下子扎进了水里,也可以同他们一样在水里自在地游来游去了。我在水里游得很尽情,很放肆。哪知,我推着农用薄膜包前进时,不小心撞在了石头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