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座巨大的花园,那童年便是一束鲜艳的郁金香;如果人生是一卷精彩的寓言,那童年就是最美的一篇;如果人生是一本日记,那童年便是一个漏明感人的故事。
十岁的秋天,我到姥姥家去玩,那时我的爱好就是喂鸡,这次来当然也要喂。我趁家人不注意从袋子里抓来一把玉米兴冲冲的跑到院子里,我站稳脚,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几粒玉米扔了出去,只见所有的鸡从四面八方飞奔而来,我又向其它的地方扔出一把,它们又转移目标连奔带跑得赶到这边,“战场”一片混乱。
这时一个将军带领着一对大军一路杀敌,最终杀出一片血路,在最激烈的时候,鸡王挺身而出带领着大量“皇家战队”前去击杀反贼,一场大战一触即发。鸡王手下的大将军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杀到“反贼”的大营,与大将大战几个回合之后终于扫平了“天下”,尽情享受着自己得到的战利品。
我玩的不亦乐乎,竟把手表当成玉米也扔了出去,当手表被扔出去的那一刻,我大惊失色,连忙丢掉手里的玉米,跳进了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