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开最近几天的热点新闻,映入眼帘的一定有“校园暴力”四个字。短短6天内,从“浙江庆元一年级男童被烟头烫”,到“江西永新女生被数名同学扇打”,再到“河南信阳数百中学生群殴”,一件又一件骇人听闻的校园中笑腊暴力事件不断冲击着舆论的眼球,更挑战着每一个人的心理承受底线。
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神经学家吉姆?发龙的一个,很有感触,于是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他在里提到:从科学角度来说,敌视心理、大脑损伤以及童年时期遭受过身体摧残这三个因素分别涉及神经精神病学、生理学和个人性格,它们决定了一个人暴力倾向的程度。如果三者都具备的话,这个人具有暴力倾向的可能性非常高,但如果只具备其中一个或者两个因素,具有暴力倾向的可能性则降低。吉姆?发龙通过对70个狂的大脑扫描和基因分析的讲解,揭开了凶手的遗传与环境中所出现的问题。
虽然暴力有许多类型,但通过对70个狂的脑检测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规律,都在大脑的额眶部皮质有所损伤,就是眼睛,眼眶的正上方,再就是太阳穴内侧,所以是有规律可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