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喜欢在屋子里翻找,总是期待着能做出一些新鲜有趣的东西来满足我年轻的好奇心。有一次,我在父亲的桌子上发现了一支“英雄牌”金笔,我情不自禁地发现了一个新大陆。像往常一样,我会给父亲看他通常给我的“战利品”。但他没有。他只是告诉我要努力学习,在我上大学的时候给了我,然后把它收起来。所以上大学的动机最初在我年轻的心中萌发——只是为了一支金笔。
日子一天天过去,越来越成熟的头脑徘徊在理解和遗忘之间。尽管我不再梦想我的大学梦——一枝金笔,但它仍在我的记忆中展示,我仍渴望拥有它。当我在高中的时候,我见过几次金笔。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起我父亲的承诺。那支金笔的父亲一次也没用过,而且已经用了好几年了,好像是他在我出生的那年买的。在他们那个时代,金笔是一种奢侈品。我从来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自己用它。他没说,我也没问。也许是留给我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时间的飞逝,当我觉得自己真的已经长大成人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上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