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嫣然习惯了趴在窗台上等待杨格进教室。
杨格喜欢穿格子衫,透过校服露出方格图案的领子,跟他的书卷气很相称。暗恋杨格的女生私下称他为“小方格”。纪嫣然和杨格都是文学社的,入社第一天他们被要求选一个词牌名作为自己的雅号。纪嫣然选了“虞美人”,杨格选了“青玉案”。诗词大赛的时候,纪嫣然和杨格争夺冠军,纪嫣然赢了,但是很疑惑,因为飞花令是杨格的强项。纪嫣然忍不住去问了他。没想到他说“你说完最后一句诗的时候好像嘟了一下嘴,可爱死了,然后我脑子就断片儿了。”纪嫣然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接。杨格看着纪嫣然,眼神温柔,“有没有发现我们两个的名字在同一句词里?
美人赠我锦绣缎,何以报之青玉案。”纪嫣然甩给他一个白眼,“这也太牵强了吧!”“有吗?那不牵强的方式就是……在一起吧?”纪嫣然:“诶?”紧接着又说:“好啊,小方格。”杨格怔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纪嫣然答应得这么痛快还是不明白“小方格”是什么……
“有种输了比赛赢了全世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