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她慈祥,和蔼,常常对我笑;她严厉,常常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生活中,她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劳,能干的孩子,学习中,她让我成为一个成功者。她常告诉我,无论自己的成绩怎样,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与同学之间有点小矛盾,心情不好,回家和母亲,想放松一下心情,可母亲每次总是让我反省自己的错误,然后向同学道歉。虽然心里很不高兴,但时间长了,我便学会了一样东西——宽容。
在家里的时候,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母亲都推给了我,饭后擦桌子,收拾碗筷,扫地…写完作业收拾我那乱糟糟的学习桌,我心里很不平,我还是个孩子,干嘛要我干这么多!但时间长了,我便学会了一样东西——自立。
在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时,有时我就会犯一些错误,比如不听话,不乖,母亲从来不直接说我,只是用那严厉的眼光看着我,意思是让我老实一点。当他们走了以后母亲才开始批评我弯哪,教育我,我虽然有些不服气,但时间长了,我得到了一样东西——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