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游三标山
国庆节假期中,我、爸爸、妈妈还有壮壮哥哥一起去三标山游玩。
三标山位于城阳区棉花山东侧,属于崂山山脉,由大标山、二标山、三标山三个山头组成,其中三标山是崂山的第二高峰,海拔高度683米。我们来到七涧谷景区,七涧谷全长13公里,面积25平方公里,因为山里有七个山涧,所以取名七涧谷。
我们走进山区,四处林深叶茂,有很多参天大树,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山路上,很是凉快。可是我和哥哥还是累的满头大汗,我们抬头看见山腰上有一个“红点”,就想马上去看个究竟,看见眼前长长的台阶,我们没有泄气,加把劲继续向上攀登,啊,终于到达了“红点”,原来是“聚仙亭”,传说神仙们经常在这里饮酒作诗呢。休息一会,我们又继续向上走,来到了一个,这里有石刻的观音菩萨、弥勒佛,还有一个巨龙池,再向上经过了“八戒酣睡”、“飞来石”等景点,都栩栩如生。
我们来到了“神泉水”景点,这里有一个传说:张三丰成仙前,在此处修炼,天天饮用这口井里的水,后来他长生不老,得道成仙,所以人们把这口井里的水叫做粗肆信神泉水,说天天饮用,虽不能成仙但也能益寿延年。在井的旁边还有一块巨石,叫做邋遢石。又向上走,到了二标山,这里有一个以前战争时期留下的防空洞,我在洞口向里观望,呀,里面又深又黑,我心里一阵发慌,赶紧退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