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爸爸和妈妈带我一起到玩,而且还是自驾游,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同时也有一份担心,听说会有“高原反应”。
当我们的车经过青海,一路的风景迷住了我们,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片金浪翻滚的油菜花田。马路另一边是一片绿油油的大草原,草原上有一群群牛羊在吃草。远处的山峰就跟白云一样高,有的甚至比白云还高。我们把车停在青海湖边,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湖面,银光闪闪,伸向天边。远处水天相连,水天一色。我在湖边走着,湖水清澈见底,我真想痛痛快快地跳进湖里游个泳,真叫我心情舒畅,格外愉悦。
我们又继续向驶去,途中我们又经过了昆仑山和唐古拉山,我们看到了山峰顶上永久不化的积雪,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特,我非常兴奋!只是刚到唐古拉山时,海拔已超过五千米,我们每个人都觉得头昏脑胀的,非常难受,可还是被这美丽的雪山给吸引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