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养我们茁壮成长;老师是我们学习的启蒙者,让我们吸取丰富的知识;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让我们成为栋梁之才。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期间,由于疫情爆发,我们只能在家度过漫长的假期。为了不耽误我们学习,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授课,让我们在家用“钉钉”上网课。
在家上网课,和在学校上课当然不同了。在学校,大家坐在同一间教室,一起学习;在家上网课,每个人利用手机来听课学习交作业。
在家上课,有的同学上课迟到,不听课,不写笔记,不交作业,样样都等着老师来催促。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我们班的司金凯、崔家辉、王鑫、林家硕没有来上课,邀请了好几遍,也不进来,老师只好打电话一个个地催。打不通就再打一次,几乎每天都有同学等着老师一次又一次地打电话催促。
还有一次,老师在给我们上课时,有时会听到老师小孩的哭叫声。可老师从不把课停下,去把孩子哄好,而是继续给我们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