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何为韬略?学好知识,并能够经世致用,用来治身治家治国平天下,今天,我们在病毒的肆虐下,更能体会韬略二字。
在逆境中生长,在国难时期明白民族兴亡,匹夫有责。武汉疫情爆发,被病毒感染的人数与日俱增,各地纷纷支援武汉,出现了一批批90后白衣天使,一群换了衣服的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死神抢人,勇敢奔赴前线扼制疫情,他们担当控制疫情的重任,与亲人别离、独自奋战在一个个不眠的夜晚,忍受被患者家属谩骂殴打,仍旧坚守岗位,恪守其责其为有韬略的人。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那些志愿去工厂日夜奋斗做口罩,网上鼓励武汉人民抗击疫情、慷慨捐款的民众们,能抑制谣言,打击不法分子发国难财,积极置身事内,以国事为己任,其为有韬略的人。
今年过年初一不出门,初二不出门,钟南山说出门才出门,这是钟南山的威严。病毒爆发时期,年已84岁的钟南山爷爷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抗战病毒,他医术高超,他站出来的时候,我们仿佛看到一道金光透过黑压压的乌云直射下来,这是知识的力量,能改变我们的生活,也能救人于水火,他披上知识的战袍守护全国同胞,他稳定人心,竭力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其为至神至圣的有韬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