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数学课作文
话说我们的老班,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正上课时“唰”一下就变身(声)了,把底下的我们乐的可不轻。而有一节数学课,可把我们乐疯了。那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节数学课了。
这天,烈日炎炎,把我们一个个都快蒸成个馒头了,趴在桌上就坐不起来了。等到老师走来的时候,我们才缓缓地坐起来。可谁都意料不到,今天这节数学课,是多么的搞笑。
老师走来的一瞬间,我们的头缓缓抬起的一瞬间,便看见了一个极其搞笑的局面——老师正用那几根手指轻轻拨弄着头上的那几根秀发。大家看到这局面,不禁“嘎嗒”一声全笑了,刚才还不死不活的我们被老师的一个瞬间便给整得有气有力了。老师看见我们恢复了生气,也笑了几下,清了清嗓子:“上课!”“起立!老—师—好。”哈哈,一节崭新的数学课就此诞生了!
变声一号——那么,同学们咱们来看!
今天讲的是线段那一课。老师刚画好了一条线段,头往后一扭,眼对着我们一瞪,一半看着黑板一半瞟着我们:“那么,同学们咱们来看!”积蓄已久的口头禅终于爆发了!这声夹杂着普通,河南,山东话的炸弹一放出来便把我们全班炸的全体捂嘴“唔唔”偷笑,变声第一次!这给这节本该无聊的数学课变得开始有趣!
变声二号——那个N!
说起线段,必定要涉及字母,既然有字母,常用的n是绝对少不了的了,而这个字母可是变声二号的主要构成啊!线段是画出来了,可该怎么表示呢?老师先用了AB,又换了CD,最后老师说:“知道还可以怎么表示吗?那个N!”此话一出,全军匍匐,个个都趴在桌子上,连桌子都在“唧唧”地响起来,好像在陪我们一起笑似的,全班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