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里,一缕缕橙香曾暗暗沁过我的心田;回忆里,一声声欢笑曾鼓舞了我的信心;回忆里,一丝丝甜味曾甜化了我的心情;似春风,如细雨;似阳光,如彩虹,给生活添了一点动感,一滴色彩。
“明天请同学们带一个橙子和一把小刀,数学课上用。”数学老师艾老师对着台下51双耳朵宣布到。静寂的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51双耳朵转变为51张嘴巴:“艾老师真是别出心裁,明天有好戏看了。”“明天真的带橙子吗?是用来吃的吧?”
阳光又一次洗涮了大地,虽然还没到橙子的盛产期,可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带了在这个时段所能买到的最美味的橙子,没有一个忘带。铃声响起,我们每人脸上都带了一丝兴奋与好奇——甚至可以说是诡秘的笑容。“请同学们把橙子切成两半。”橙香四溢。隐隐觉得有个答案掺杂在橙香里……“这是二分之一的橙子,就是……”答案被证实:这节课学分数。
待橙香已可达到“余‘香’绕梁,三日不散”时,知识的水瓶也满意地拍着肚皮。许多好吃的同学早已舔着果肉,爱不释“口”,没有付出行动的也迫不及待了。艾老师捕捉到了这些信息,一挥手:“吃!”我咬了一口,甜入心扉,天下美味真是莫过如此了。
笑声在橙香中涌了出来。
涌出了教室,涌出了教学楼,涌出了校园,涌上了我们渴望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