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数学课700字
从上学到现在,我们几乎每天都泡在课堂里,这些课或妙趣横生,或严肃认真,或生动活泼,或发人深思,而在这么多堂课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一节数学课了。我一开始对数学课没什么兴趣,也不怎么举手发言,老师上课时不像别的老师一样,他想笑就笑,所以我就喜欢上了数学。原来数学不像我想像的那样难,之后我就开始慢慢的喜欢数学,开始举手发言。老师诙谐、生动的讲解是那么有感染力,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充满感情色彩的艺术殿堂。其中有一节数学课真令人难忘。
随着一阵美妙的音乐铃声,曲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教室,微笑着说:“同学们,你们喜欢看《西游记》吗?”“喜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在学校的大屏幕上给我们放孙悟空的七十二变的动画片。过了一会儿,老师叫我们坐下来了,大家却还意犹未尽,回顾着刚才的乐趣。“安静了,现在开始上课!” “那你们喜欢《西游记》里中哪个人物呢?”曲老师幽默地说。“孙悟空!”大家亳不犹豫地说。我想:曲老师问我们这个问题干什么呢?
“孙悟空有72变,对吧!”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曲老师接着说,“其实在我们广大的数学王国里也要像孙悟空那样灵活变通。”
说到这里,曲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三角形以及梯形,然后问大家:“长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积我们都会求,可是后面几个图形大家会求面积吗?”大家摸着头,面面相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