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温先生叫到办公室,因为我没有做数学作业。我不记得有多少次我去了办公室或者没有做作业。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办公室,只见温先生失望地看着我。我站在课桌前,老师问我:“我有多少次没交作业了?”我不会回答,因为我不会数数。
温先生对我说了很多,但我一个字也不记得了。老师说:“你有一句话。”我总是傻傻的站着,一句话也不说,似乎老师真的很生气,摇了摇头,坐下来批改其他同学的作业。
我仍然不知所措,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能站着看办公室里来来往往的人。我看了看办公室的钟,发现上课就要开始了。我屏住呼吸,终于鼓起勇气说:“老师,我明天交作业。”老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说:“你能把它交上来吗?”完成并继续修改作业。看着老师失望的眼神,我想说一遍又一遍。如果我不一次又一次地交作业,我能向老师保证什么资格呢?过了一会儿,老师放下笔,把我叫到窗前。
他拉开窗帘,我看到窗外有几棵大树。温老师说:“你为什么认为那些树会长得这么高呢?因为它的根大而深,它有天赋。经过人们的训练和自己的努力,它会长成一棵大树。我还注意到树旁有一堆枯草。老师指着杂草说:“这些杂草这么小,因为它们不是造树的材料,它们不吸收根部的营养,没有人关心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