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愤怒作文
愤怒不一定是魔鬼,而是人们怒斥魔鬼的一种方式。
——题记
人们常说“愤怒是魔鬼,是人们不可触碰的,如果触碰,是人们伤身体的因素”。
有些历史可以证明这一现象:曹操被诸葛亮算计,在赤壁怒发冲冠,不久便死在了异乡上:刘备应知道关羽败走麦城,愤怒至极,不听诸葛亮等人的劝告,率领大军去讨伐东吴,结果大败而归,不久,便死在了病床上。这些事例的确说明了愤怒是“魔鬼”。
以上事例告诉我们愤怒仿佛在与人类的寿命相对抗。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些寿星们一生以来仿佛从来没有愤怒过一次,而是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一生吗?而是愉快的度过这一生?
如果愤怒要用自己的寿命来换取权利,我愿意。因为发生过的一些事情,我忍不住愤怒,不,也可以说我不得不怒。因为我不能平下心来看见被八国联军掏空并残忍火烧后留下的圆明园废墟;我也不想看见被掏空的莫高窟;我不忍吃着零食看着日本屠杀三十八万人之后而提出没有在南京进行过大屠杀……这一例的事情你能看下去吗?你忍得住愤怒吗?即使你忍得住,而我却忍不住愤怒,我要愤怒。
面对日本进攻我国而进行大规模的战争,却打出了“中日和平”的旗号。如果当时我在现场,我将会大喝:“所谓的中日和平只不过是一面虚伪的旗帜罢了,你们只不过想把中国变为你们的殖民地罢了,我们中国人绝不会让你们继续为所欲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