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的作文300字
从瑞金出发,我们又向吉安进发,去参观文天祥纪念馆。
文天祥是我最敬重的民族英雄之一。我曾在央视百家讲堂上聆听过教授的精彩讲座。而我小时候,家中有本《辞郎洲》的连环画,讲述的就是宋末官民最后抵抗,最终蹈海就义的故事。
文天祥纪念馆雄跨松竹葱郁的山哗让岗之上。进入文天祥纪念馆,立刻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主体建筑是一组中轴对称的仿古建筑群。气派非凡。进入高大精美的牌坊,跨过监安桥,登上47级石阶,便是雄伟壮丽的文信国公殿。周围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碧水荡漾,步移景换,正气堂高大宏丽,重檐翘角,与东西厢房、庑、诗碑有曲廊相接,形成一个大四合院。在正气堂前的大院里,红色地砖上金色的《正气歌》非常引入注目,这也算是纪念馆的一个特色吧。由著名书法家启功书写的“文天祥纪念馆”更是为纪念馆增色不少。
文天祥出生在1236年6月,吉州庐陵(今江西省吉安市)人,生活在一个汉民族危机阴影笼罩的时代。1256年,文天祥到京师临安(今浙江杭州)参加科举考试。宋理宗到集英殿亲定名次,把文天祥取为状元,年仅二十一岁。
13世纪初,蒙古诸部在塞外强大起来,部落首领铁木真建立了蒙古汗国。几十年间,蒙古铁骑席卷欧亚,攻城略地,基本统一了欧亚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