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初一的生活已过大半,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成长的历程,留下了我大大小小的脚印。
上幼儿园时,我就像一株幼苗,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呵护与教导下,茁壮成长。那时的我,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什么都想去尝试,以至于弄出不少事来。那时充满童真的我,就算做了再怪异的事也从不会感到害羞。因为那时的字典里,还不知道害羞是什么。
幼儿时期过后就是最美好的时期——小学。对于之前刚上小学的我来说,什么都是新奇的。我记得开学典礼的那天,是我出生到那时经历过最隆重的仪式,一年级的我们就要成为少先队员了,那时的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那是我们与红领巾见面的第一天,鲜红的它挂在我们胸前,莫名的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小学从刚进来时的懵懵懂懂,到了快升初中的六年级,学习生活明显不一样,比以前繁忙,作业量比以前大,知识点比以前多,仿佛什么都变难了,烦恼也跟着多了,但是唯一让我感到高兴的,就是我们长大了。我们能够自己去决定某些事,自己做出判断。比以前也多了一份智慧与淡定。
经过三年又六年,我终于成为了初中生,对初中生活一无所知的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去了解,去体会。现在的我,相比以前,学会了更多,也懂得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