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的一瞬,我感到微风在向我们吹散。回首,已是十四年。我感慨,我真的长大了。
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已经不再是当年稚气可人,扎着两个小辫的小女孩了,而是一个身材瘦高的少女了。一张瓜子脸上,映着些青涩的印记和淡淡几分成熟气息。渐渐圆润的身体,轮廓分明的脸上“招牌”似的勾出两个细细浅浅的小酒窝。那个早已忘怀的粉扑扑的小脸蛋,一抹大幅度的微笑,灵活扑闪的大眼睛的我,已然消失了。我感叹,我真的长大了。
乱七八糟的房间,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任性的小女孩来收拾了,而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姑娘在收拾了。眼前打扮着粉色毛熊和布娃娃的房间依旧历历在目。不过物是人非,一切东西都被时光绞碎了,呈现出的则是放着满柜的教科参考书和作业本的房间。心中那房间的剪影,头也不回地越走越远,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了梦里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