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做窝作文300字
一天,兔妈妈带小兔去采蘑菇,兔妈妈穿着一条粉红色的围裙,戴着小篮子,想去采蘑菇.
它们来到森林里,这里花瓣飘香、树叶肥美、枝繁叶茂、蘑菇也很肥美、是个采蘑菇的好地方.
兔妈妈一边走一边采蘑菇,小兔看着妈妈采蘑菇自己也想采,于是就发现了在树下的花蘑菇,当小兔想采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小兔看,我采的蘑菇是棕色的,觉的这蘑菇的颜色非常美丽,心想:“妈妈看了美丽的颜色一定会喜欢的”小兔将采到的蘑菇交给了妈妈,妈妈却说:“你采的是有毒的,看,这些花蘑菇的颜色是花的,但我采的是棕色的,其实花的蘑菇里有着毒汁,吃下去会中毒的”
是习作要求:分段描写天空、树林或花园小河等景物,抓住其中一种小动物写具体看图。结尾以秋天为内容。300字左右。    一天,小燕子口渴了,飞下来找水喝,停在一条小河边。突然,燕子发现有一条鱼正把头伸出水面呼吸,燕子发现小鱼脸上一阵抽搐,就关心地问:“鱼小弟,你怎么啦?”   “我很难受,喘不过气!”鱼小弟难过地说,“附近的居民总是往我们的家里扔垃圾,害得我的兄弟都饿死了。”
燕子放眼望去,河面上漂过一堆又一堆的垃圾,有的还发出难闻的恶臭。“唉,我找了大半天都没找到一条干净的小河,现在的小河太脏了,人类怎么搞的?把河水弄的这么脏,想渴死我们呀!”燕子着急地说。
“是啊,我就快无家可归了,呜呜呜……”鱼小弟看着浑浊的河水,“我的亲戚说,他们已经受不了了!却又不知到哪去安家?”
燕子又接着说:“我真希望人们不要再扔垃圾了,你呢?”
“我也希望呀!你看看,他们还将一些污水排放出来,真讨厌……”说着,小鱼便向上游奋力游去,想到远方寻找一处干净的水域!
小燕子的外形描写说明文
春天来了,小燕子和燕妈妈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小燕子一边飞一边对燕妈妈说:“我们到去年那个地方去安家吧,那里空气新鲜,环境优美。” 燕妈妈高兴地说:“好啊。”
小燕子和燕妈妈飞过高山,越过田野,终于来到一条熟悉的小河边。小燕子看看周围,奇怪地问燕妈妈:“唉,原来郁郁葱葱的树林怎么一点生机也没有呢?”“花儿怎么也不开了呢?”燕妈妈也迷惑不解地看着周围。
这时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小燕子……”小燕子顺着声音的望去,看见河里有一条小鱼伸出脑袋,喘着气。小燕子惊异地说:“这不是我的好朋友小鱼吗?小鱼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小鱼唉声叹气地说:“你看前面建了一个化工厂,把污水都往河里排,我的伙伴病的病,死的死,我也病得快不行了。”
小燕子刚想安慰小鱼,突然天空中飘来一阵浓浓的烟雾,把小燕子呛得直咳嗽。小鱼有气无力地说:“小燕子你快走吧,快到没有污染的地方去安个家吧。”
小燕子依依不舍地和小鱼道别,和妈妈一起向远方飞去,去寻找属于它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