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就在身边
天阴了好久,不知怎么回事,心情不由的也压抑了好久。
捧着一本书,坐在门口。看淅淅沥沥的细雨掉落在地上,形成了幻美的涟漪。偶尔会伸出手去感受雨滴的冰冷,一点一滴,透彻心扉。放在手中的书,借着风给的力量,哗哗地翻动。不经意瞥了一眼,“阳光“二字印入眼帘。
阳光,是金色的,耀眼的,温暖的……
手悬在半空,轻轻在东边勾勒一个圆,这是太阳;在西边绘出几个重叠的半圆,这是彩虹;再在中间延续无数条射线,这是阳光……很美,在灰色背景的衬托下,我幻想着七彩的彩虹放射无数的光辉,闪耀独特的色彩。真的,很美很美……
雨滴小小的拍打着大地,手不知何时盖上了一层浅黄。哦,出太阳了!抬头看了一下,阳光并不刺眼,它透着浅薄的灰云出现在我的视线,雨停了,偶尔从屋檐滑落而下的水滴似乎在与刚才的蒙蒙细雨诉说着恋恋不舍之情。
风,吹乱了我的思绪,一阵冷意油然而生。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时而温暖着我们的心窝,时而又使我们不禁潸然落泪。
回到房中,我抚摸琴上静静躺着的黑白键,轻轻扣响它,任这音乐高低起伏,讲述人生的坎坷艰苦,有谁会在意?在春意盎然的草丛里,那株早已凋零的梅花?它曾是那么坚强地伫立在冰天雪地里,成为人们竞相歌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