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的鞋带散了。”课间操后,我在楼梯上听到一个不熟悉的女声,并没在意,仍径自拾级而上。
“喂,你的鞋带散了!”咦,她跟谁说话呢!于是,我转过身去,一脸疑惑地看着那个女孩。“你的鞋带散了。”那个女孩又对我重复了一遍。她的笑容是那么的阳光,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低头一看,果真,我左脚的鞋带一直拖到两边的台阶上,我连忙蹲下身,利落地系好鞋带。心想:多亏了这个女孩的提醒,要是我身边的同学踩到这鞋带上……后果不堪设想,我不禁后怕起来。正想道声谢,可一抬头,人家早就没影儿了。我连她长什么样儿都没好好看清楚,不免有点遗憾,有点自责,但更多的却是感激,却是庆幸。
楼道间的这一幕还在脑际盘旋,回到教室看到的情景又让我增添了感慨。
起初似乎一切如常:还是那个黑黑的男生将牛奶桶拎回来,并有序地把一袋袋牛奶分发到每个人手上,大家一边吸着牛奶,一边闲聊着。可就在他发到我面前的一桌时,我突然发现那红红的牛奶桶底部被一层白白的东西覆盖着,原来,最后一袋牛奶被压破了,明显瘪了下去,只剩下不到半袋了。我想,这最后一个同学真倒霉,如果他不乐意,我就把自己这袋换给他。谁知,分发牛奶的同学毫不犹豫地把自己那份完好无损的牛奶递给了最后那名同学,并迅速拿起那袋破了的吮吸起来,好像生怕别人抢去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