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谢香犹在作文
花谢香犹在作文?..那么,花谢香犹在作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让我陶醉
春风响亮地打了一个呼哨,大地睁开惺忪的睡眼,既而笑靥如花。一夜之间,犹如解冻的大江,所有的花都如期而至,铺天盖地。小小的花萼再也藏不住满腹的心事,訇訇然怒放,举起大大小小的杯盏,在三月熏风中歌兮舞兮。
于是,满眼都是形形色色的花,“四厢花影怒于潮”,“千朵万朵压枝低”,满鼻子都是明明暗暗的香,濡沐在“春雨无情轻似愁”的长院和“自在飞花轻似梦”的乡间小路上,花事如潮,“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欲狂”,“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花,花,花,成了四季最耀眼的布景,最夺目的信物。这里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这里有冰清玉洁的夏荷,这里有风高霜洁的秋菊,这里有凌寒傲雪的冬梅,花的世界,令人陶醉……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美丽的花譬喻美好的青春,蓬蓬勃勃。其实人的生命不正如花吗?美丽如她,短暂亦如她。生命像花一样绽放,颤颤巍巍,又终于“无可夸何花落去”,湮没在时代的风尘里。于是人们常常感伤“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一朝春尽江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一阕《葬花吟》,千载之下,陪葬的该是多少泪人和浇愁的酒啊!如此娇弱的生命,偏偏“风刀霜剑严相逼”,只能花容失色,香销玉殒,“零落成泥碾作尘”了。红粉凋零,红颜薄命之间是否有宿命的因果关系?细细思忖,花本无辜。君不见,有的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诗人的感叹浩如烟雨,轮回至今,终究“年年岁岁花相似”,倒是无故寻仇觅恨,“岁岁年年人不同”了……
推云路,隐霞土,越东海,我归来了,看着那春风十里,烟花泪飘的家乡终于悟出:人生的意义在于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于珍惜生命中如花绽放的每一天,“生如夏花之绚烂”。待到“花谢花飞飞满天”,果真有后生痴问:梦里花落知多少?便可以拈花,作微笑状了。
花让我陶醉……
编辑推荐:
因为热爱生命,所以陶醉于自然。花的美无处不在,而用美的语言表现美的情感就不易了。但小作者却做得近乎完美,这首先得益于她平时大量的积累与融会贯通。你看,杜甫、白居易、欧阳修等大家诗句信手拈来,点缀其间,恰到好处,使全文溢光流彩,从中我们不仅可以领略到作者非凡的语言驾驭能力,而且可以体味其入微的情感。让我们都来做生活的有心人,用一双“慧眼”去观察世界,用一颗热心去感悟世界,那一切都会变得闪闪发光,脉脉含情。文章寓情于景,顺理成章,颇具感染力 。
风记住了花香
淡淡的香,也会被记住
这是一个卖凉皮的摊位,摊主是个40多岁的女人,和别的乡下人一样,有着一双粗糙的大手。女人很淳朴,也很能干,每天起早贪黑[注: 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劳动。],凉皮很好,价钱便宜,每天都会有人排队去买。丈夫出外打工,不定期的会回来一两次,帮帮女人。我与女人的儿子是同校同学,虽然男孩学习不好,但性格和女人一样,这点是不错的。
我母亲爱吃凉皮,每天都要光顾女人的摊位,光顾多了,和女人也熟了,见了母亲就会露出淳朴的微笑,一面将上好的凉皮以低廉的价格卖给母亲,一面散落她的儿子好好学习,而她的儿子则洗着凉皮,嘿嘿笑着点头。女人的丈夫每次回来都会催女人涨涨凉皮价钱,女人则会回答他:“我为人民服务”。
后来,女人的摊位不在了,听说女人的丈夫出了车祸,花光了钱,没钱雇摊位,走了。我现在也不知道女人去了何方,只知道女人的凉皮很香,很好吃,我很怀念。
一刻的香,也仍会被记住
一个冬天的晚上,天很冷,外边停电,一片漆黑。我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光顾那家面筋摊,面筋还没烤熟,倒是火炉很暖和。在我不远处,有一位老汉,正在给他的小孙女系扣子,光线太暗了,加上有些老,看不清,怎么系也系不上。天似乎又冷了,面筋摊摊主把手伸进兜里,不断跺脚,我也把手伸到火炉边取暖。我发现,老汉的手抖着,可仍在系着,可就是系不上!
一束光射过来,一辆小面包车驶过来,灯熄灭,司机从车上下来,走到面筋摊边,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来串面筋”。很快,他也注视到了老汉,大约三秒钟,他一转身,上了车,打开了车灯。“太阳出来了吗?”老汉的孙女问道。老汉看着光,点着头。很快,老汉系好扣子,抱着他的孙女,谢过司机后,走向远方。
“你的面筋好了”“哦,恩”我赶忙回答。天冷啊,我却不用戴手套;夜没电,世界却是亮的。 收起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题记又到桂子飘香时,桂花的品种很多,颜色以黄为主,也有粉红、暗红、浅黄的,它的花期较长,一般在二十天左右。花的香气释放完后,就逐渐委靡、干枯。有一些花就落到树下的土里,绝不叫风吹得满天飞;留在树上的花就死死地抱住那根干瘦的枝条,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凋零。 桂花只有米粒般大小,可能是世上最小的花儿了。正因为如此,桂花从不离群索居,总是肩并肩、手拉手地簇拥着灰黑的枝条,羞羞答答的看着路人。它们成团、成群地聚在一起,中秋前后,隐匿于密林中的桂树总是悄悄地把那一拨又一拨的幽香释放出来、播散开去。不需要诗人的浪漫,不需要歌手的激情,似乎所有的人都能感到这段日子已被桂花沁人心脾的幽香泡得有些浪漫的滋味儿了。不信,请到山林间走走,理理零乱的鬓发、抖抖揉皱的衣衫,你会惊奇地发现那一阵又一阵或清幽或浓郁的香气总是瀑布般地从桂花树上泻下来。这情景仿佛朦胧的月光,总伴着一种淡雅的忧伤和诱人的妩媚,更像那摇曳而来、缠绵而去,带着一些遐想、向往且时而包裹着你、迷恋着你的紫色薄雾......如月似雾的香可能只在你心头飘荡、萦绕了一阵子,留给你的也许是些虚幻的想像和向往,但世界在那一刻却因为拥有了一个色彩斑斓、激情澎湃的梦而变得分外美丽、灿烂。桂花树没有伟岸的身材、非凡的气宇;说它是花,却不敢将它高擎于枝头,更羞于在春天里绽放。桂花树常常自惭形秽,将自己的身子隐藏在密林深处,找一块并不肥沃的土壤扎下根来;从那沙土、泥浆里汲取少得可怜的营养。年复一年地守着荒芜、寂寞,守在繁华的都市里或挺现代的高速公路旁,桂花开在九月,花不引人,吸引人的是往往是夜风中幽幽的清香,她的独特让人在不经意中感知,在心静的时候品味。月宫赐桂子,奖赏善人家,福高桂树碧,寿高满树花。
花的绽放是说展示其美丽风姿,把自己的最美丽的一面展现出来,给人以愉悦给人以欢乐。从这里得到启示,人也应该把自己的全部美丽释放出来,敢于表现自己,敢于“秀”自己,敢于争取,敢于成功。
在我居住的院子里,两边各有一棵树,每到秋天,这两棵桂花树散发出的香味,十里以外的人都能闻到。桂花树开的花是黄色的,直径不到三厘米,虽然十分的小,但是它清芬袭人,浓香远逸,它那独特的带有一丝甜蜜的幽香,总能把人带到美妙的世界。” “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红叶娇艳的季节。更有那浓郁的芳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好美的语句,好美的花,文章对桂花的描写是那样的神奇,如此的有神话色彩,读着读着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就仿佛来到了一个仙乐飘飘的梦境里,融化其中,享受着美好的气息。慢慢地,我对桂花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很多周日的下午,做完了作业,我和妈妈到院子里花坛边赏桂花. 远远的,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走到树下,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对我诉说着。 桂花,当我走进它,聆听漫天花之语时,它的无言,早已胜过了有声。而在走近的那一瞬间,它告诉了我它所有的美丽,同时,它也向我倾诉了它所有的情感,它告诉我它的香气怡人,它对我诉说它的舞姿缤纷……这怎不让人兴奋,我沐浴了一场桂花雨。那天晚上我的梦里全是它。 月亮圆了,桂花开了,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