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1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一定伴随着快乐、欢欣、烦恼、忧愁……我就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星期日,我要去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英语比赛。我的自己骑自行车去参加比赛,一路上,刺骨的寒风向我扑来,冷得我牙齿直打颤。
刚走到半路,"啪"地一声轮胎爆胎了,怎么办?走不了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这时,迎面走来一位30来岁模样的叔叔,他关切地问我:"小朋友,车爆胎了吧?"我说:"是呀,昨晚才充的气呢!"那叔叔把我的自行车推向旁边的一座房子前,他先把自行车的内胎取了出来,接着打满了气。他又端出了一盆肥皂水,清洗了内胎,再拿起一块皮补上了爆开的缺口,叔叔不慌不忙地笑着说:“小朋友,你稍等一会儿,我现在要装内胎了哦!”“啊?我还要去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去参加比赛呢。还有5分钟,比赛就要开始了,我可是3号呀!”叔叔一听,赶紧装完内胎,起身对我说:"小朋友,这儿离那儿可远了,要不我送你去,自行车回来再带走吧!"看着叔叔诚恳的脸,我心想:从之前的行动,可以看出这个叔叔很乐于助人,我相信他吧!我毫不犹豫地坐上他的摩托车,不一会儿就到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准时的参加了英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