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歌,里面充满了欢快,童年是门,后面塞满了惊喜,童年是五味瓶,里面有我们的愉快。相信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如此。
那一次,我跟爸爸在海滩上晚睡,一会儿我泼他,一会儿他泼我,好不愉快。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无聊了,就想出了一个好玩的游戏挖陷阱。于是,我们找了一处靠海而又不被海水淹没的海滩,开工了。我摆着两只手,不停地用小铲子往下挖陷阱,挖啊挖啊……爸爸呢?则在旁边用手把陷阱四壁抚平,防止沙子掉下来。
一刻后,我擦了擦汗水,继续挖。五分钟后,我终于挖到有海水的地方了,我欢呼起来,立刻叫爸爸找些破渔网和破木棒。
爸爸找到后,我先把破木棒横着固定在陷阱边边,接着把破渔网架在上面,四角用沙子固定好,中间轻轻的盖上薄薄的沙子,然后我再用铲子铲了一铲沙子,均匀的撒在上面,再用铲子底部把四周抚平,丢一根破木棍在陷阱旁边,以表示无人动过。
做完这些,我们立刻把东西搬到离陷阱十几米处,假装再玩沙,实际上时不时往陷阱的方向看,看有没有人掉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