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丽的蝴蝶想要展现出它美丽的时候,它就必须冲破它外表包裹着的紧紧的坚韧的蛹,虽然在这其中会经历巨大的痛苦,但是它相信,只要靠自己的努力,即使是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冲破。
此刻,重重的蛹,正让它喘不过气来。
唉,又是悲哀的一天,似乎连老天都在和我作对,下起了连绵的雨。
一连几天的考试失利,让我原本极强的自信心,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那一刻,我觉得好像不论自己怎样努力,都无法与成功结缘。也因为这个原因,放弃的念头,曾经有过。
当蝴蝶始终无法冲破坚硬的外壳的时候,那时,它真的很想休息一下,曾经想要放弃。
但是,那颗倔强的心,以及对成功的渴望,还是让我摆脱了这种不理智而且十分消极的想法,我不能放弃,也因此我改变了学习方法,决定重整旗鼓。
美丽的蝴蝶只要一想到冲破蛹的时候可以自由自在地在灿烂的花丛中飞舞,那颗曾想要放弃的心就退缩了。
也许是诚意感动天,我放弃了原本苦读的学习方法,而是尽量让自己放松,之前只是想尝试一下,却不曾想到这是一个极好的学习方法。当然,接连几次的考试让我扫去了昔日的阴霾,几乎每一次都能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虽然其中自己也经历了不少的挫折,但是,我依然开心,可最重要的是那种自信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