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六百字
秋风送爽,阵阵桂香从窗外袭来,沁人肺腑。那桂香,不由我回忆起那棵桂花树。
前年,我家的院中有棵桂花树,几乎跟我同龄,长势喜人,造形可爱。奈院子矮小,遮光,显得有点不协致,所以在去年隆冬把她移栽到乡下去了。可是,那棵桂花树好似与我情有独钟,念念不忘她的英姿恬静。这棵桂花树,生得“一体双枝”,恰似孪生兄妹,肩并肩,和睦相处着;整个形状就像一把张开蔚绿色的伞,四季常青。但她从不争春斗艳,自有一种特有的慷慨和耐力,秉承“桂子月中落”的高尚。在三九严寒中斗霜傲雪,永葆青春;在三伏酷暑中,她为我带来绿荫凉意。一如既往,从不变卦。
秋天,是桂花盛开的时节,她总似有约,如期而至。那一簇簇、一串串黄金般的桂花,好似明白我的期待,在阳光下毫无惜意地向人们怒放,散发着幽香,飘悠云天。那繁星云集的花朵,如金、亦似田黄玉般地展现在绿叶中。这香、这叶、这色,不似牡丹胜似牡丹。使我感悟着“花开千万朵,岁晚独芬芳”的金秋之美。
曾记得在两年前的中秋,那棵桂花树开得如火如荼,邻居和路人也为之欣怀,折几枝回家插在瓶中,香气殷殷。据说,不管谁折,只要恰如其份,来年将会开得更旺。多么慷慨的香送万家,可谓“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