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描写桂花的初中作文600字
又是一个秋天,我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淡淡的馨香牵动着我的鼻,抬头望去,看到一树树桂花,耳边传来叫卖声:“卖桂花糕哩,桂花糕。”丝丝缕缕的愁绪如烟雾袅袅般缠绕在我心间,将我带回了那温暖的秋天。
红红的屋顶,残破的石墙,高大的桂花树,树下坐在藤椅上的老人,故乡的小院温暖依旧。
枫叶提着火红的衣裙走进九月的馨香。故乡的桂花开了,巨大的树冠华阴如盖,素淡的花朵团团簇簇,像迎风舞动的风铃,摇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要数摘桂花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摘桂花。摘不着的就让奶奶抱着我去摘。我摘下一大束桂花,别在奶奶的发丝上,淘气地说:“奶奶,你好香。”“你是要把奶奶变成老妖精。”奶奶做势要打我,我灵巧地躲开了。忽一阵风拂过,一朵沾满露水的桂花落在她的衣襟上,她用手指捻起,放中,微眯着双眼,嘴角微微上扬,如一名脱离凡俗的女子,很美很美。疯玩了一天的我,在花香中渐渐有了睡意,本想小憩一会儿,只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睡意便在那香味中忽而消散了。“桂花糕做好了,快来吃吧!”我拿起一块,咬一小口,香甜便像涟漪一般在我心中荡漾开来。软软的面粉与清香的桂花交融在一起,让我的心被秋雨滋润,被秋阳感动,便在这世间化成一滩清水,随风飘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