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前面的那个院子里,有一株"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开花"的桂花树(应该是月桂)。并且现在也开着花,只是现在的花不像八月份那盛开的模样,在绿叶的掩护 中这儿一丛,那儿一簇,远远看上去,就像一棵满是金花的数,香味自然很浓了。现在的桂花,只有在绿叶的后面,才能发现一两朵,它们都好似娇滴滴的小姑娘, 躲在叶子后面,不肯出头,好像一露面,脸就会羞红似的。
在桂花盛开的日子,也是我最留恋的时候。那时正值暑假,我一做完作业,便跑下楼去与桂花"嬉历没戏、玩耍".刚跑到桂花树旁,那浓烈的香味扑鼻而来,奇怪的是,这样浓的香味并没有让我感到喘不过气来,反而更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满脑子都是桂花的香气。
我走近了,观察着桂花,发现它每躲都形成了一小簇,一小簇大约有十几朵的样子,然后挂的满树都是,真是漂亮。再加上那深绿或浅绿色的叶子的衬托,那桂花树 更显得格外秀丽、怡人了。据说桂花树还有金、银、铜树之分(指花的颜色),恰好,院子里正好有这三株,站在高处向下俯视,甚是好看。
我们也总变着花样"利用"这桂花。我们小时候都喜欢吃桂花糕,于是,我就在想:桂花糕,肯定就是用桂花拌着面、浇上桂花汁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