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在体验中成长】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随着年龄的增长,针对同一历史事件,有着不同的认识和体验,每一次的迈出都会有一次新的体验,每一次回首都会有一种新的感觉。在不断的体验中,我们在不断的成长;在成长时光中,不断的新体验在我们脑海中萌发。
幼时,“风萧萧兮,易水寒”并没有让我感到“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我曾耻笑樊于期的一抹,也曾说过荆轲愚昧,在戒备森严的寝宫殿堂,竟然可以玩逃抓,这是我对荆轲刺秦的第一次体验,虽然这一步迈入了泥潭,但这是我成长中一次珍贵的迈出。
长大了些,当我第二次读到荆轲狙犷的歌声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了易水畔那悲壮的一幕,也不再耻笑那樊于期悲壮的一抹。我认真地翻阅后,被荆轲的勇敢和镇定深深地折服,荆轲是个英雄。第二次体验将我从深不可测的泥潭中拔了出来,也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英雄的种子。
第三次,那熟悉的文字再次映入我眼中时,我觉得荆轲是英雄,因为他能如此镇定地走向秦宫大殿,走向秦始皇,走向死亡。我的脑海中也不止一次地浮现出当秦舞阳面色铁青时,荆轲满脸从容的辩解。
体验即成长开头
在体验中成长
走过了八千里路的风雨,即使守不得云开见月明,身后留下的,也是一路的星光„„
7677——题记
抵触地站在门前,倔强地向后退着,在我看来,那扇门后是无尽的深渊。妈妈坚定地摇着头,拉起我,我知道,又是一次煎熬。
我是一个学二胡的大龄儿童,相对于同班同学娇小的身躯,我显得那么鹤立鸡群。然而,谁都知道,学琴要越早越好。我突兀的身影,拉出的刺耳音调在班中显得那么不协调。
我不想这样,我宁愿不进那宽阔的教室,在我眼中,偌大的一个教室,竟容不下我孑然一身。我宁愿找个无人的房间,练习一下。
不知是第几次了,我沮丧地听着那尖锐的好似深夜猫爪在玻璃上来回摩擦的声音。几遍了,我胡乱地抓着头发任它乱得像一个鸟窝。我胡乱地发着脾气,直到最终„„“啪”,琴头断了。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对那把琴的感情是那么的深。我愣着,直到嘴角上尝到涩涩的咸味,意识到眼角竟沁出滴滴泪珠,我才惊醒。
小心地粘合起琴头,那道触目惊心的“疤”安抚着我浮躁的心。一曲、两曲,我沉浸乐海,又一曲终了,我竟发现自己能做得这么好。“你虽然大了些,但领悟力也大了许多。”这是老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我没有娴熟的手法,但勤能补拙。聊斋先生曾言:“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破釜沉舟,万里河山终归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