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一起共享欢歌笑语,一同度过困苦艰难,我们踏着成长的树叶一路慢慢地走来。扎着两只羊角辫(有一点乱),穿着轻盈的小花裙(有一点脏),不断地在童年的岁月里穿梭,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捉迷藏,脸上始终洋溢着无尽的欢快。一起在河里嬉戏,脸上写着天真,可爱,一起跳皮筋,一起踢毽子,从不带任何心机,只是单纯地一直想玩,只要高兴就行。有时衣服弄得脏兮兮的,被大人责骂也觉得高兴。
童年的我,从不会想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只觉得周围怪怪的,花儿为什么会开,小狗为什么会叫?
长大了,有了一点读书的样子,衣服整齐,不再穿裙子,连昔日蓬松的头发也乖乖地扎成一束,少了昔日的天真,却多了今日的渴望,脑袋开始思考问题,对周遭的事物感到好奇。只知道老师教导我们要“尊师敬长,孝顺父母”,还要好好学习。有一点叛逆又有一点成熟,从童年过渡到少年的这段时间,真有点漫长又有点朦胧。
如今,有了一点大人的装束,消失了往日的烂漫和天真,改掉了意气用事的脾性,懂得了为别人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