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验战胜彷徨,胆怯中,我相信,我会无悔青春,……
快下雨了,我望向穿窗外发黑的天,此时已接近黄昏。我脸颊上只留下泪痕,面无表情,心绪在内心赤脚狂奔。又失败了,我满怀希冀踏入二胡比赛的考场,却只能无奈的出来,我不想接受自己流过的汗水、努力,却没有回报的现实?
我内心夹杂不清,泪水不知何时已与雨水混合。我想:放弃吧,放弃。雨下的迷蒙,一圈圈泛起的涟漪打湿了迷茫,也打湿了我自己。
朦胧中,几束开着黄色小花的蒲公英,静静地伫立在角落,我看着这弯钩流月般纤弱的身姿,不禁叹道;雨珠会轻易打到它吧?雨珠轰击在蒲公英身上,花儿很快垂下了脑袋,但它却不屈服,依然顽强的站起来,扬起自己高傲的头颅,分明就是一个不屈的斗士。我在花儿旁若有所思静立良久,雨也终于收住了,阳光缓缓舒出,花儿倔强起身子,不惧风雨后的疼痛,坚忍地挺立。我抬起头,仿佛体验到它那卑微的灵魂,由于不放弃而光彩熠熠。终于明白:失败、挫折也是青春不可缺少的体验!
汗水一次次浸湿鼻尖,有多少次疲惫地坐在琴架前,又有多少次想放弃,但想到雨中的那朵坚强的蒲公英,他像一股清泉抚平了我烦躁内心,我轻轻对自己说:再练练,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