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为话题的作文一
“一花独发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道理,我们早已明白。
“合作”是一个响亮的名词,它有巨大的威力和潜能:合作的力量可以排山倒海,可以叱咤风云,可以变地球为村落,可以登月举咐球如旅行。
没有“合作”就没有金字塔和万里长城,也没有联合国和亚太经合的组织,甚至没有足球、音乐和因特网……在生活中“合作”和我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也离不开“合作”,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奥数题,可不管我怎么想,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想到一半,思路“咔嚓”一下就断了正慎纯。
没办法,只能找死党——沈了。
“沈,这个怎么做?”“哦!我做了——才怪!”沈顽皮地逗弄我。
“那我们一起想吧!”“嗯!”沈爽快地答应了。
“我觉得,应该先把圆的一条半径求出来,然后乘以3.14……”“周,我知道你哪儿错了,算出圆的面积还要除 2!”“再加上半径!”YES!经过一番长时间的讨论与合作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
那道题上用水芯笔画了不少印子,这就是合作,这就是合作留下的痕迹。
我和沈不由得相视一笑,彼此给对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