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话题的作文 篇1
每个人,一般来说,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人们真诚的合作,单靠一个人去完成时比较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尤其在当今这个社会,人与人有着密切的关联,独自作战是不现实的。再次,要进行发散思维,打开思路,提炼出尽可能多的观点或中心。作为学生,我们需要合作,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时,在学习中会出现一些令自己十分疑惑的问题,就需要别人来指导一下,这个过程就是一种知识上的合作。古希腊曾有人说过一句话:“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两个人交换,每人还是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两个人交换,每人就有两种思想。”这说明了学习中合作的重要性。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于是问另一个同学,谁知他也不会,但我们交流了一下我们各自得出的一些数据,就很容易地得出了这道题的答案。哲学上说:“合作就是1十1>2。”
小朋友说:“合作就是你我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个科学家将两只猴子分别放在两座孤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