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的冠岩是一个具有千年人文历史的地下溶洞,前因洞内泉水甘冽而名“甘岩”,后其山外形如朝冠更名“冠岩”,还因在漆黑洞里,顶上透出微光,所以又叫“光岩”,他是亚洲第一大溶洞,被载入吉尼斯纪录。
坐上电梯,我们来到了36米深的溶洞。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块奇怪的岩石,形状像老鹰,手电筒一照,老鹰那犀利的眼睛和鱼钩一样的嘴巴终于看清楚了,栩栩如生,像活的一样。然后看到的是松树和猫头鹰,有一只可爱的猫头鹰在松树的头上四处寻找食物。接着看到的是一个“大寿桃”,上面不停地往下滴水,“大寿桃”没有叶子,只有一个粉色的桃子,像真的桃子一样。
我们接着上了一艘小船,船缓缓的往前开了,四周有许多奇怪的岩石,有的像一个倒挂着的玉米,有的像石笋,有的像珍珠,有的奇高无比,有的触手可及,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最后我们又坐上了小火车,沿路欣赏周边风景,只见四周的岩石有的下垂,有的突出,有的凹进去,千奇百怪,令人叹为观止。
冠岩阴凉宽敞,里面的钟乳石千姿百态,真是个奇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