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是一个文明优雅的城市。我爱厦门。但我更喜欢我家附近的南湖公园。因为,它就像是我家的后花园。
春天,我喜欢南湖公园那绿色的风,春风躲来躲去和我捉迷藏。春风吹绿了南湖公园的所有美景。柳树发芽了,嫩嫩的。小草从地底下探出头来了,新奇的张望着。这时春游和赏花的人也多了起来。
我还喜欢夏天的夜晚。因为这时候是捉虫子的最好时机。当我躺在小石椅上,就能听见小虫子们在开音乐会呢!这时池塘里也传来蛙鸣声。原来,小青蛙也在开音乐会呢!
秋天,树叶变黄了,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碟落了下来。菊花开了,红的,黄的,紫的,就像一个个彩色的小绒球。爸爸带我去放风筝。爸爸用手托着,我站在远远的地方,说声“放”。那线一紧一松,风筝就凌空飞起。风筝渐渐的高过树梢了。越飞越高,在空中翩翩飞舞,仿佛在和我们一起欣赏秋天的美景。
冬天,冷嗖嗖,寒风刺骨。公园里所有的树叶都掉光了,每棵树都光秃秃的,小鸟也不再唧唧喳喳的叫了。早晨的公园除了来锻炼的人们,只有一只大河马似乎不怕冷,日日夜夜的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守卫着整个南湖公园。我也制订了一个计划,为了锻练身体,增强体质,每天写完作业后总和爸爸一起去公园跑步。那时只觉得寒风就在我耳边呼呼吹着,我一边跑一边张开双臂,尽情地感受着这冬日的寒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