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爸爸和妈妈决定离婚后,我不知道跟谁在一起生活。我觉得和爸爸在一起生活对不起妈妈,跟妈妈一起生活又对不起爸爸,我每天都带着这个烦恼想来想去。
后来我还是决定跟爸爸一起生活。有一天夜里我问爸爸:“你和妈妈为什么要离婚啊?”爸爸说:“我和你妈妈经常吵架,我自己又爱赌博,把钱输光了,你妈妈说我这个人不可靠。”我说:“你好赌为什么不戒掉,害我失去了心爱的妈妈。”
我每天都盼望妈妈回来看我。爸爸常常问我想不想妈妈。我说:“当然想了,你怎么常常问我。啊,我知道了,你比我更想妈妈了。不然你怎么会经常问我呢。”
爸爸和妈妈离婚了,妈妈现在有伴了。如果我和妈妈一起到很远的地方去生活,爸爸一定会很寂寞的,我就选择了和爸爸一起过日子。
我常常放学回家,坐在门槛上望着天上自由自在飞来飞去的小鸟,痴痴地想:妈妈,我如果选择和你一起生活,一定会很幸福的,妈妈会帮我梳头,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妈妈家的日子过得好,我上学也不用担心没钱坐车,没钱买本子了。唉,我为什么要选择爸爸啊,我不选择爸爸行吗?想想亲爱的爸爸,我又难过了,如果没有我帮爸爸洗衣服,没有我给爸爸做伴,我无法想象爸爸怎样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