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抉择作文800字1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而我只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题记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我们这样的应届毕业生将面对着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择,是坚持还是放弃,每个人的心里均有了答案。
初三的课程很难,文言文很长,数学题很难,英语阅读题理解不了,物理电路让我们头昏脑胀,化学那一个个方程式依旧难搞,政史的知识点总是背不完……与此相比,或许放弃更简单。于是一道选择题便摆在我们面前:坚持?或放弃?放弃似乎更加简单,放弃能使我们生活变得安逸舒服。但是我仍然选择了前者,因为我明白,只有学习才能使我走出这个小县城,到更远的地方,结识更优秀的人。
坚持这条路上总是布满坎坷与难题,眼看中考在即,由于疫情的影响,做为毕业生的我却只能在家里上网课。而我又不是特别自律的人,眼看落下的知识越来越多,我不由得从心底里感到惶恐。昔日那些和我水平差不多的同学,现在却都反超过了我,变得一个比一个优秀,我竟与他们拉下来那么一大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