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有的同学都上了好几个特长班,有英语班、画画班、钢琴班,舞蹈班、等等,可我一个特长班也没上!但是我也没闲着,妈妈给我安排的计划也挺多的。
刚放暑假时候和妈妈去书店,妈妈为我买两本少儿启蒙书籍,就是《论语》和《千字文》,妈妈要求我每天背一篇,迫于妈妈的威力,我就每天背一篇;但是,妈妈必须和我一起背,比谁背的快,比赛着背书我觉得又快而且有兴趣。放假这些天这两本书我背了都有七八十页了。
后来又去了几次书店,妈妈又分别给我买了几本阅读的故事书,有一千零一夜、寓言故事、成语接龙游戏,还有两本我最害怕背,但是妈妈又要让我背的两本书《三字经》《弟子规》,妈妈也让我每天背一篇,唉!真头疼。每次妈妈让我背书我头都大了,实话说,我反感!
还有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第三册语文每天预习一课、需要背的课文每天最少背一段,我都背三篇课文了,还有最后一篇,妈妈说全部背完以后,最后再重新温习几遍,直到背熟为止。还有令我头疼的二、四、六日记,每次写日记妈妈都是催着我写,而且写出的日记都要妈妈精心修改才能发到博客上,不然妈妈说上不了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