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一起去了开化旅游。第一天早上阳光明媚天气很好,我们去了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
根宫佛国是一处寻根探源山水文化旅游胜地,有福门祥光、云湖禅心、集趣斋、天工博物馆、根雕佛国、醉根宝塔、历史文化长河等近三十个景点,陈列有世界上最大的根艺释迦牟尼佛造像和680米长的巨型根雕五佰罗汉阵,以及根艺文献资料、根艺名家名作,工艺流程和醉根文化展示等。
在跟根宫佛国内最有趣的要数数罗汉了。听导游说,大殿里面共有500个罗汉,他们一起栩栩如生地站在地板上,每一个都是由300年以上的老树根制作而成,十分精致。我听了很疑惑,这里只有这么少,能有500个吗?我将心中的迷惑告诉爸爸,爸爸说那你去数数看呗。我按照爸爸的说法去数了起来,1234数完啦,数完啦,我和另一个小妹妹数完了数的是第一个大殿里面有131个第二个大殿里面有106个第三个大殿里面,有135个,那么照理说第四个大殿里面应该有128个可是我们只数出了123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第一个大殿里面数错了,是126个这是我们按照逆向思维得出来的结论,生活中有很多学问我们要好好找到这些学问,理解这些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