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同学相处的作文
后退两步,和谐相处
课间活动时,为了一件小事,我和同学争得不可开交,闹得很不愉快。
同学在电脑操作上很有造诣,竟然发病毒来报复我.
我当即拿起电话,准备痛骂她一顿。就在这时,我发现,屏幕右下角跳出一行字:“请你后退两步,再看看这封邮件。”
我终于明白同学的良苦用心。看到这里,想起白天的争吵,我觉得不完全是她的错。我当即发了一封邮件,表示我的歉意。
后退两步,我才能看清同学的邮件,也让我悟出一个道理:当我们生气的时候,不要急着应战,不如后退两步,可以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审时度势,作出正确的判断。因为你“后退两步”,许多原来要激化的矛盾,可能会得到化解。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能说自己这一辈子将不会经受一丁点儿挫折与磨难呢?当我们正遭受错误和过失折磨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不也是来自周边许多人的理解和宽容吗?既然谁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学会宽容他人的错误,只有懂得善待别人的人,才能懂得善待自己;只有忘记怨恨,才能宽宏大量、与人和睦相处;只有拥有宽广的胸怀,才能为自己营造起一片安宁愉悦的和谐“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