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天气睛朗,阳光明媚。谁不知“老天爷”突然翻脸无情,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很好的天气,转眼间下起了瓢泼大雨。
“铃,铃……”放学了,但很多同学都没有带伞,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同学们挡在了学校门口。怎么回家呢?同学们都议论纷纷。这时,从人群中闪出几个人影,将书包往上头一放,冲进了雨中。噢,他们是王国、李小红、和黄青娴,由于他们的家离学校很近,走四五分钟就到了,令其他同学都羡慕起来。
雨越下越大,没有停的迹象,同学们都十分焦急。“哎!我们来了!”原来是王国、李小红他们,大家都非常惊讶。“你们为甚么回来了?”我问道。
“是给你们送伞来的。快点,把伞拿住!”说完后,他们便把雨伞分配给大家。但是人多,伞少,于是,同学们互相帮助,四五个人合用一把伞,冲着离开了学校。
一把把雨伞像一朵朵“守护花”,安全地将同学们送回家中。虽然送雨伞之举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事,但在我心中,却是一次蕴含着同学之间深情厚谊的见证。
上面的这个故事,我们可以体会到:“天有不测风雨”,谁都不能避免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大雨”;“人有旦夕祸福”,谁都不能避免困难、挫折、不幸降临到自己头上。因此,遭遇困难时,同学之间的同情与理解、支持与帮助是何等的重要啊!互相补助,才能创造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