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哈尔滨作文1
哈尔滨市在黑龙江省的一个城市,是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在那里处处都能看到琳琅满目、惟妙惟肖美丽的冰雕。
哈尔滨是一座用冰装饰起来的城市,各种各样的冰雕雪雕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世界各大奇观,在哈尔滨是全部用冰来搭建成的。长城、艾菲尔铁塔全部是用冰建造而成的。甚至一些宏伟壮丽的城堡,里面也可以任人随意走动,就连一些游戏设施也是用冰做成的。
哈尔滨几乎一天也离不开雪和冰雕,每一个哈尔滨人都特别喜爱雪和冰雕。每天他们在大街上走着都会和冰有亲密的接触,所以大街上随便一个成人甚至小孩子都有特别高的手艺,随随便便一堆,就能堆成一个我们无法堆出来的迷你小城堡。灰姑娘的水晶鞋是用真的水晶做成的,可是我觉得哈尔滨的人一定在想着,灰姑娘的水晶鞋不是用水晶做的,而是用哈尔滨人用他们惊人的制作工艺,用冰制作成了那一双完美、昂贵、珍贵的水晶鞋。
哈尔滨的人特别爱冰雕,喜爱冰雕,还专门为冰雕定了一个节日:冰雪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