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有作文题吗
现在的人们都觉得公务员是国家人员,如果考上了公务员以后就是领了铁饭碗了,所以导致现在考公务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我们都知道现在公务员考试的热度还在逐渐上升的趋势,现在我就来讲一下我对公务员热的个人看法吧。
如果你看到关于公务员的相关评论好些都是觉得刚刚考完试的公务员好像就觉得自己以及成了官僚了都已经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另外还有很多人觉得考公务员并不是想着等当官以后怎么为人民谋福利,而是想着当自己当官以后怎么样捞钱,怎么样不受人欺负等。其实不论是哪一行都不能以偏概全,却是上面讲的这样的人是存在的,但是考公务员的人当中也是有真正想为人们服务的。
其实公务员的考试流程是非常严格的,首先要进行笔试然后还要进行面试,如果想要应聘警察等一些职位的话还要进行体能测试等,而且面试和体侧都是有纪委派专人监督并录像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家的公务员的数量是非常壮观的,但是事实上是国家的公务员的数量其实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剩下的那些人都是事业编辑。
其实大部分的公务员的考生既不是为了捞钱也不是真正的想要为人民谋福利,而是想着要先找个工作养活自己,另外即使是自己的家里有后台的官二代在进行公务员考试的时候也是没有特权的,我们上面讲到的公务员考试的严格性相信不论是有背景还是没有背景的都是同样对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