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作文600字
我对那一抹微笑难以忘怀微笑是沙漠里的一眼清泉;微笑是黑夜中的航标灯;微笑是雨天里的一把伞;微笑是心灵之间的桥梁;有一抹微笑使我难以忘怀。 “铃---”刺耳的考试铃声回荡在走廊里,面对陌生而又复杂的石膏像,我紧张极了,手心在不停地冒冷汗,别人都已经开始起稿了,而我呢?脑子里如同一团乱麻,不知从何下笔,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只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看到老师正朝我微笑,“不用紧张,好好画,你能行!”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我的画纸上,对!我能行!于是我重新拿起画笔开始勾线。我的手自由地上下摆动,画出了光滑而流畅的线条,脑海中仍然浮现着老师的微笑。我从微笑中读出了希望,读出了鼓励。那一抹微笑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铛,铛,铛… … 。”时钟响了十二下,已经十二点了。“啪!” 我扔下手中的钢笔,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椅子上,望着成堆的作业,我想到了放弃,干脆明天跟老师说一声,不交作业了。我心想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张带着微笑的面庞。那微笑中充满了希望与鼓励。没错,那就是令我难以忘怀的微笑,那是老师的微笑,我又重拾动力,拿起笔,继续完成作业。 现在,身在考场的我,又遇到了难题。我左思右想,却怎么也想不出来答案,就在准备放弃这一题的时候,我眼前再次浮了老师的微笑,那微笑仿佛在对我说:加油!别放弃!我重新看了一遍题目,经过细心的分析,终于找到了答案。 那一抹微笑总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我鼓励。我永远不会忘记那饱含希望与鼓励的微笑,那一抹微笑真是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