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微笑作文600字初中
“......鸭子也想飞?是聋子也想学小提琴?你疯了吗……你是在浪费所有人的间!......”
她热爱音乐,热爱小提琴,但她是个聋子。她身边的人都认为她注定与音乐无缘,昔日好友的痛斥使她伤心地离开了他们。
她在街道上邂逅一位老艺人。
“为什么我和别人不一样”她哭着用手语对他说。“为什么要和别人一样呢 ”老艺人反问她,“音乐 是有生命的 闭上眼 用心 你就能感受到它”。
用心?
她拿着老艺人送的小提琴,明白了很多。
清晨的码头广场上,从此来了一位拉小提琴的女孩,那个老艺人一直陪伴在她的身旁。
从一个音符一个音符的练习,到熟练的拉奏一首首名曲,不知经过了多少季节。她很有音乐天赋,在老艺人的帮助下,她的琴艺突飞猛进。
奇迹总是在悄悄地发生。
她晋级古典音乐大赛了,老艺人和她欣喜万分。很快,她就以绝对性的优势进入了总决赛。
但是,命运又给她开了一个大玩笑,在总决赛的前一天,她以前的好友——那个嘲笑她的人,叫人将老艺人打伤了,她的小提琴也被人折断。她绝望了,跪在老艺人的病床前发呆。
一把被修补的破破烂烂的小提琴出现在了老艺人的手里,她哭了.......
在古典音乐总决赛上,灵的钢琴曲赢得了评委们热烈的掌声,灵就是叫人打伤老艺人的那个女孩。她看不惯那女孩的执着,于是就这么做。“她肯定来不了了”灵在心里这么想到。
但她还是来了,那只破烂的小提琴在她的手里紧紧地握着。不理会灵惊异的目光,她闭上了眼,够了,现在眼睛也没有用了,只要用心。
一曲《canon》从她的小提琴中飘出,悠长的旋律叩开了她麻木的心,在她的心里,赫然出现了一幅幅蒙太奇式的片段:那个被骂而哭泣的小女孩;那个正在和老艺人倾诉的小女孩;那个正在露天码头广场上专注演奏的小女孩;那个守在老艺人病床前的小女孩......曾经经历过的风风雨雨、经历的崎岖坎坷,都一幕幕的出现在她的心里,这琴声就是她内心的写照,不屈服于命运的激烈的声音!
琴声进入了高潮,她的内心世界里出现了一片麦田,她置身于麦田之中。这不就是她现在的心田吗?是那么广袤、那么空灵。一切都过去了,她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她了。树枝上的虫茧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围绕着她翩翩飞舞。她不再是一只毛毛虫了,而是一只经过蜕变的美丽的蝴蝶!
弦断了,琴声戛然而止,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还沉醉在刚才的琴声中,直到一个人带头地鼓掌。之后,掌声雷动。她虽然听不见,但是,她看见了,看见了他们的微笑,真诚的微笑!
她也笑了,泪流满面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