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微笑作文450字左右
萧瑟的风吹抚着飘动的长襟,回眺自己所热爱的国家和人民,他退却了,用一跳结束了自己忠诚却支离破碎的生命悲哉!哀哉!浑噩的世道封杀了这颗充满热情的心也许,只有东逝的滔滔的怒水才能了解,只有飞天的鸿鹄才能明白官场的黑暗让他消逝了’’’’’’乌云在他的心中搁下一块阴影,记忆已被时间上锁,太阳收敛了往日的光芒留下传世名著,他把自己献给了静影沉壁的湖泊世态炎凉让他失望了,他解脱了,拥有了天使的翅膀心与心远了让他悲凉;社会的跌宕沉浮让他无奈;世人的愚昧粗俗让他落泪或是压力,或是忧郁,或是无休无止的动荡,让这位文坛巨子以这样的方式突出了重围一声长啸,火车从天边驶来在那个遥远的年代,一个生命附在这在远方相交的铁轨上就在一声这一声长啸中,他离开了,这个让文学前辈看见中国诗坛新希望的年轻人,这样告别了本属于他的十分绚烂的生命是社会的冷莫无情?是郁积在心中的悲愤?是今天的阳光不够耀眼?是明天的蓝图不够辉煌?还是那颗不容一粒沙子的心?春未到,花未开,你看见大海了吗?或许你早已融入了大海了吧?是冷漠,让屈原,让老舍,让海子受不了生命的延续;是冷漠,让他们用如此残酷的方式拔掉了他们的生命之根;是冷漠,让他们给文学带来了遗憾冷漠同样让我们成长的路布满陷阱,长满荆棘,充满泥泞然而,微笑却可以化作一丝春风将冰霜似的冷漠融化;微笑却可以化作飞翔的翅膀将高峰似的冷漠飞过;微笑却可以化作一叶小舟将汪洋似的冷漠渡过生命的红烛可以发出微弱的光亮照亮自己的生活,散出微弱的热温暖自己的世界如果你的生命被冷漠所笼罩,点亮你生命的红烛,用它去寻找光明告别冷漠,用微笑点亮生命的红烛让自己在这广袤的大地上,蔚蓝的天空下,快乐的世界里永远的生存下去,不再成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