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450字五年级
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经历快乐、悲伤、挫折,可是我觉得我在妈妈的眼里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是不是的还在妈妈的怀里撒娇,但有一次,我感觉到我长大了。
有一次,爸爸上班去了。妈妈生了病,不能起床,就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我写完了作业,当上了一个家庭小主人,帮妈妈干家务。
快到中午了,妈妈看爸爸还没回来,就想硬撑着起来为我做饭。被我看到了,说:“妈妈,您从这休息吧,我来洗菜、切菜,爸爸回来一炒不就可以了吗?”妈妈不放心地说:“你又没做过,能行吗?”我自信地说:“你给我说一下方法,我就能行。”妈妈给我讲了一些切菜的要领,我就信心十足的走向厨房。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西红柿和三个鸡蛋。冲洗干净了把西红柿切成一片一片的,把鸡蛋放到碗沿上一磕,金黄的蛋黄和透亮的蛋清一起流了出来。我拿来筷子,搅拌起来。筷子碰碗沿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好像一位钢琴家在弹奏一首优美而动听的歌曲。西红柿炒鸡蛋的原料弄好了,就差爸爸回来炒了。我又拿了三根黄瓜,把它们的“外衣”刮了下来,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衣服。我拿起菜刀,把黄瓜切成了长方形、正方形、等四边形,又撒了点白沙糖,糖拌黄瓜就做好了。我又把芹菜、蒜苔洗好、切好。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把我切好的菜炒熟了,午饭就做好了。妈妈吃着我们自己亲手做的饭菜,开心地笑了,高兴地说:“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都会照顾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