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有时候,戴上耳机,听一个人演绎着另一个人的故事,心会没由来的一阵痛;有时,在熟悉的街口看到熟悉的背影,眼泪会漫上眼眶;有时候,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总是想着自己成熟了,当命运开始真正的想你挑战时,你才会发现,其实你还很幼稚。站在学校的墙角,参天的树用浓密的树荫遮住了一片阳光,在地上投下了一片斑驳的影子。这个地方时被我叫做“秘密基地”的小花园。每每来到这里,总会觉得阳光是那么柔和,那么的舍不得离开。
终有一天,我又寻着从前的脚印来到这里,就看见一群小孩子在这里玩耍。天真活泼可爱。我在一旁看呆了,又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有无比留恋。突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对我说:“姐姐,你买糖吗?”她嘴里含着一个棒棒糖含糊不清的对我说。手上抓着一把奶糖,在阳光下发出刺眼的光。我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说:“好啊!”她笑得像融化了的蜜。还有几个小朋友在她的背后发笑,她回头羞涩的瞪了那几个人,小朋友们却笑得更欢了。她接着说:“我的好朋友病了,我准备卖糖,给她一束花。她看见了肯定会很高兴的。”说了一大窜话,她的脸通红通红,愈发可爱。我爽快的掏出所有的钱。不多,却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她们高兴的说了声:“谢谢!”就飞快的小兔子一样向前奔去。
我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有一种责任感浮现,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多了一种叫爱心的情感。
空气中,弥漫着野花香,一切肆意美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