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不经意地转了个身,便走进了那片曾经被我遗忘的田野里。
小道还是那条小道,阳光洒在上面,路两边已经春意萌动,绿草破土了。我一直很清楚地记着这条路,这是通向大伯家田地的道路。记忆最早的是我被抱着,蹭着大伯有些硬的麻布衣走过这条路。后来是一只手被牵着,另一只手拿着蚱蜢之类的小玩意儿,在小道上边走边玩。那个时候的我一点也不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怕虫子,只觉得那青绿色的小东西有着无尽的乐趣。再后来我便经常大凯被哥哥用自行车驮着,飞一般穿过不太宽的小道,到了田里,车子一歪便去寻那无尽的欢乐了。总是不到夕阳把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决不揣着快乐又不安的心回家。
而现在,我一脚踏上这条小道,记忆犹如被泼了彩色颜料一般忽地明艳了起来。
我继续向前走着,好像找回了丢失很久的东西,心里充满快乐。
视野忽然变开阔了,风吹过来都能清晰地嗅出里面泥土的味道。田野里的油菜刚刚开出三五朵羞怯的小黄花,似乎只需要再加一点劲儿,这些黄绿相间的小家伙们便又会给田野染上大片大片的金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