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春雨1
早上上学的时候,我就发现天色阴阴的,不像往常那么风和日丽,我就想:
“嗯,今天看来是个坏天气,第一场春雨作文。”
到了学校,下起了蒙蒙细雨,湿润了学校里所有东西,包括我们自己。第二节课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咦?天晴了?!我的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可是,没过多久,天又慢慢地黑下来。越来越黑,教室里的灯光都亮了起来。我扭头看着窗外,呀,怎么回事啊,中午的天气就像晚上似的,外面已经是一片漆黑了。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过了十几分钟,天开始亮了,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响成一片,好像动听的音乐。
放学了,妈妈在门口等着我。她给我带来了漂亮的雨衣,我高兴地穿上雨衣和妈妈一起走出校门。雨下得更大了,大颗大颗的雨滴沉重地落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银色的水花,汇成一条条小溪,它们合奏着春天的乐曲,小学二年级作文《第一场春雨作文》。路旁的小树在风中摇动,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我兴奋地在雨水汇成的小溪里飞奔,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雨中飞翔。小朋友们撑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雨中开出的绚烂的花儿。
多好啊,春雨带来了春天的消息,滋润了干涸的大地,我想起了那句古老的谚语:
“春雨贵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