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春姑娘来了,也带了她的孩子——春雨。
刚来到大地母亲——外婆这儿,顽皮的春雨就一刻不停的忙碌起来,他东看看,西跑跑,把被严冬囊成冻土的外婆弄得湿湿的,让她变得从前一样温柔、柔软,散发出阵阵芳香。大地上的树呀、苗呀都因为春雨滋润开始生长了。它们应和着春的气息,生机勃勃,用各自不同的色彩装饰着大地母亲。“哇,外婆多美呀!”春雨看着这一切变化,欢快的跳了起来。
快乐的春雨唱着歌,一会儿抓住树叶荡秋千,一会儿在叶脉织成的格子里跳方格,一会儿又从这片叶子溜到那片叶子上……猛然间,他望见大地母亲还是皱这眉头,就不解地问:“外婆,你怎么还不开心呀?”大地木星说:“好好孩子,你看呀,在我的地层表面不是还有光秃秃的地方吗?这是那草娃娃睡懒觉,不肯起来呀!”春雨听罢说:“哟,是这样,放心吧,外婆,我这就去找他。”说完就一头钻进泥里去了。
春雨找到草娃娃后忙问他。“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你为什么还不钻出来呢?”“…… ”草娃娃伸了个懒腰说:“我还要睡觉,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