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色彩初中作文600字
我站在小巷口,望着天边映照大地的一抹橙红,我明白我无论走到何方,这抹色彩都离我不会远了。
我生长在小巷子里。每等我一天的玩兴已尽,巷中就传来母亲的呼唤。那呼唤柔和温情,那巷口的残阳也不似血色,展开一幅流淌的橙红,暖融融的,年幼的我似乎快要被融化成了春水。这霞光像极了呼唤,像极了母亲的怀抱。
那样一抹色彩,呵护着幼小的我。
我从小巷子里走出来,到学校去上学。我每每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巷口,那天边的夕阳似乎想帮我拭去脸上的汗水,可我已转过身朝家里走了。可有一次沮丧的我灰头土脸地,从学校里被成绩逼得逃出,那阳光一如既往地投射下来,淡橙的云朵如一只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感到一阵暖意,不禁回眸一看,又是天边那一抹色彩,我微笑了。
那样一抹色彩,抚慰着青涩的我。
我又从小巷子里走出,可这次就不同了,我走出后,也许就再也不能走进去了——我搬离了这个地方,仍然是一个橙色的傍晚。
我之前的千百次凝视,站在熟悉而即将永逝的巷口,天边那一抹橙红仍是暖暖的,融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