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象征着热情和拼搏,它能让你看到希望的曙光。
清晨,我站在窗台边,看见花坛里那鲜红的野花,我的思绪随着这一抹颜色回到了那次登长城……
天空灰蒙蒙的一片,还飘着毛毛细雨。“就这样的天气,我们还要登长吗?”我噘着嘴不满地问。“当然,不到长城非好汉啊!你没听说过?”爸爸拍拍我的头,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我又转过头看妈妈,一向身体柔弱的妈妈也坚定地点了点头,我只好压下心中的不满,慢慢的向长城走去,我们选择了坡度较缓的一面开始攀登。
不得不说,在雨中登长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那长城就宛如一条青龙盘旋在那儿,在毛毛细雨中,远处的长城变得若隐若现。
不知不觉,雨大了,我们也撑起了伞。因为长途跋涉,妈妈渐渐的有些站立不稳,我连忙过去扶她,并帮她撑伞。我握紧了妈妈冰冷的手,想要把自己的温度传递给她。她用怜爱的眼神望着我,轻轻的帮我理了理凌乱的发丝。在我和爸爸的再三商讨之下,决定把妈妈留在这里,我们继续向前。
不一会儿,又刮起了风。我有了放弃的念头,但在这时,我看见了一抹鲜红的娇小的身影。它的茎是多么的细,好像被人一碰就会折掉;它的脑袋一次又一次被狂风按下去,但它并没有认输,依然倔强的在与狂风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