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又来了。迎春花展开了金黄的花蕾,樱花也露出粉色的花苞。蝴蝶翩然起舞,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走在那条熟悉的青石板路上,似乎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叫卖糖葫芦的声音,脑海中又浮现出那棵雪白的槐花树和她的模样……
那也是个春天,也是那条青石板路,不同的是,那时还有一棵老槐花树,大概要两人才能抱过来。槐花树下还有一个卖糖葫芦的女人,30岁左右。我经常去买她的糖葫芦吃,所以也跟她很熟悉。刚裹上糖的糖葫芦,中间山楂是红色的,但外面好像包上了一层透明的釉一般,又好吃又好看。
那次,我和妈妈出去玩,槐花开了,白白的,一串串地挂在树上,漂亮极了。我那时贪玩,便离开了妈妈,独自向那棵槐花树走去。
那个女人还在那里,还是推着那辆糖葫芦车,在树下叫卖着。她看见我,眼睛眯成了一条曲线:“怎么了?又来玩啊!”我指指树上的槐花。她又笑了,踮起脚来,给我摘了一串又长又白净的槐花。雪白的槐花在我手中提着,我满足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