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作文
在我居住的小区,院子中间有一个小小的花园,花园里除了一些花草之外,还生长着一片葫芦,这葫芦是花园旁小卖部的老奶奶在今年夏天种的。每天放学,我总是见她像照料孩子一样照料着那些葫芦,她施肥、拔草、浇水、捉虫,现在,那长长的葫芦藤蔓上,已经吊着许多圆溜溜、胖乎乎、中间细、上面小、下面大的葫芦。
起初,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印象中它长得很快。它不是往高长,而是爬在地上,不久便长出了长长的茎蔓。我曾仔细地观察过葫芦的茎,它的上面长着密密的绒刺,爸爸告诉我,这些绒刺是保护它不受到害虫的伤害。
葫芦是绝不甘心匍匐在地的,没多久,它就开始顺着小树、花园的栏栅和老奶奶搭的架子向上爬,是那样的执着。我翻开葫芦的叶子,惊奇地发现在它的茎蔓上,每隔一小段就会长出一条细细的细丝,这些细丝紧紧地缠绕在架子上,原来这就是葫芦能够往上爬的秘密!
葫芦的叶子很大,就像一把蒲扇。和爬山虎一样,它茎蔓上新长出来的叶子也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绿色的,你摸一摸叶子,会觉得叶子上有一层细细的绒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