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的作文800
勤奋是基石,撑起生命的高塔,独上高塔览尽无限江山的秀美。
勤奋,是星火,点燃希望的桔灯,深夜孤行,也有无畏黑暗的勇气。
勤奋是双翅,飞向真谛的天堂,风雨无阻,相信阳光背后有殿堂。
古训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几经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后,历史选择了勤奋,它在人们心中铭刻,永恒。
勤奋谱写了青春的绚丽,点燃了激情的火焰。也许,错失勤奋你将在岁月中磋砣,庸庸碌碌一生,也许,衷情于勤奋你将改写人生,由平凡到伟大。
漫步于历史的沟壑里,弹落三朝的琴弦,吹响五代的箫音,卓立于青史的边缘,寻找着令人难以忘怀的远古风景线……
治国者理当要雄才伟略,要金弋铁马去,马革裹尸还的壮志,然而实现治国的抱负,抛写弛骋沙场的豪情,不仅是只靠梦想,靠愿望,靠的是要有悬梁刺股,闻鸡起舞的决心和干劲,只有勤奋才能助你直上青云。故,有言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不勤学苦练又何以实现鲲鹏之志呢?
翻开漫漫竹卷莹囊映雪,诉说着勤的千古佳话;凿壁偷光,绘出了勤的靓丽倩影;韦编三绝,展示出了勤的巨大力量;铁杵成针,谱写下勤的壮丽诗篇……远古的风轻轻地告诉我只有用勤相伴,才能实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万丈豪情与凌云壮志。
柏拉图说:人生是习惯的奴隶,那么我想说,勤奋这种习惯给人生另一个瞻高望远的,白居易“不遑就寝”,终成一代诗人;韩愈“口不绝吟”终成唐宋八大家之首;齐白石刻磨间换“化石为泥”终成一代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