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的800字作文
勤奋的真谛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是一切成就的来源,勤奋是成功的基石。它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中,更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达到真正的成功。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自小十分勤奋,刻苦练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断。他门前的一口池塘是他洗笔的地方,天长日久,竟将池塘里的水全染成了黑色,就像满塘的墨汁一般。王羲之成名后,人们把这口池塘称为“墨池”,也叫“洗砚池”。洗砚池也记载了王羲之的成长历程和他的勤奋,那满满的哪是墨汁啊,那是满塘的勤奋啊。
鲁迅先生曾说过:哪里有什么天才啊,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鲁迅先生也认为他的成功来源于勤奋,而正是长期的勤奋带来了他事业上巨大的成功。
达芬奇是世界上著名的画家,大家也都知道达芬奇画蛋的故事。正是由于他的画蛋的经历,让他夯实了绘画基础,经过多年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巨作,成就一代巨匠。
但是不是说勤奋就要不开窍的一直做某事呢?答案是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