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的作文500
勤奋是一个人对自己梦想和事业的付出和努力。
才华是刀刃,勤奋是磨刀石。东汉政治家的孙敬,年轻时勤奋好学,每天从早到晚读书,常常废寝忘食。读书时间长,劳累了也不休息,有时甚至打瞌睡。为了不影响学习,他把发辫悬挂在房梁上,以防自己打盹。战国时政治学家苏秦,由于年轻时学问不多不深,得不到重视,家人也对他很冷淡,于是他下定决心,发奋读书。为了不让自己在读书时打瞌睡,他准备了把锥子,一打瞌睡就往大腿上刺一下,让自已头脑时刻清醒,坚持读书。
谈勤奋议论文素材
谈勤奋
我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历史上,有许多我们众所周知的名人、伟人。回首历史,在这些成功人士的背后,都离不开“勤奋”二字。
我国北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从小就聪明过人,但是由于家境贫寒,欧阳修没有纸笔来练习写字。其母亲郑氏为了能让欧阳修练字,就用荻草来代替毛笔,教欧阳修练字。欧阳修深知“毛笔”来之不易,勤奋练习写字,终于练成了一手的好字。
有人说;“聪明不学就等于笨蛋。”没有勤奋刻苦的学习,就会枉费人生,正像意大利画家达芬奇说的:“懒惰会毁灭人的才智”。这个我们可以从方仲永这里找到实例:方仲永从小聪明过人,可谓是一代的神童。可是他及他的父亲都没有认识到勤奋的重要,以至于仲永没有勤奋的学习,从而毁掉了他的美好人生。
只有勤奋,才能塑造人才;只有勤奋,才能改变人生;只有勤奋,才能出类拔萃:只有勤奋,才能创造价值;只有勤奋,才能获得成功;只有勤奋,才能战胜困难。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勤奋之心的人。
宋濂是我国明朝初年的著名文学家,被明太祖朱元璋赞誉为:开国文臣之首。他之所以被誉为“文臣之 首”,与他的勤奋又很大的关系;宋濂从小就好读书,可是由于家境贫寒,所以没有钱来买书给小宋濂读。
谈勤奋议论文600
谈勤奋
古今中外赞颂勤奋的人数不胜数。
文学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数学家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科学家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由此可见,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古今中外有成就者莫不勤奋。西汉时有个叫匡衡得人,家中一贫如洗,白天靠给财主砍柴割草混口饭吃,就连买油灯的钱都没有。晚上回到家中,屋子里漆黑一片,他很想学习,可那有钱去买灯油啊?忽然,他想到邻家每天都要到深夜才熄灯睡觉,他灵机一动,在墙角用刀轻轻挖了一个小洞,一缕光射入房中,他高兴极了,连忙捧着书简,对着那缕光,津津有味的读起来。从那以后,他白天为财主砍柴割草,晚上便读书读到深夜,每到那时,他便忘记白天的劳累,忘记晚上的倦怠,一心一意地攻读经书。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凿壁偷光”的少年终于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为了西汉时期著名的经济学家,我相信,只要我们做一个有心的人,下功夫去读书,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但是,一个人即使有聪明的头脑,可不去勤奋学习,也很难取得成功。北宋的方仲永,不到五岁便能提笔作诗,被人们称为“神 童”仲永的父亲整天带着仲永去给有钱的人作诗,对对联,从而挣几个钱,而不让仲永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