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总是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生活着,很单纯。
风和日丽的春天,我和妈妈回到了农村。刚一下车,我深呼了一口气。哇!农村的空气好清新哦!
刚进院子,一阵狗吠传来,野鸡到处飞,白兔活蹦乱跳,可爱极了!我端来了小凳子,坐了下来,忽然感到腿上毛茸茸的。哦!原来是一只花母猫走了过来,还有几只小猫崽跟在后边儿。“布谷、布谷”我又听见了布谷鸟的叫声,突然感到身心放松。
我起身准备走到田坝里去散步,几只土狗跟了过来,不停在我身边转悠。慢慢地,我走到了荷塘边,荷花灿烂地开放着,荷叶挺立着,像一把把大伞,遮住了荷花。还有些荷苞,害羞地立在塘中央。
蒙蒙细雨下了下来,我的头发被打湿了。土狗“汪、汪”地叫着,我敏捷地摘下了离我最近的荷叶,抓住了荷柄充当伞。我和小狗欢快地向屋里奔去,一路上我们蹦蹦跳跳,狗显得很活泼,时不时还要在原地转悠几圈。
我们回到了屋子,兔子跑了进来,我顺手把它抱在怀里,它温顺地躺在我的怀里,不一会就睡着了,隐隐约约我还会听见小声的“呼噜”声。十几分钟过去了,它醒了,用黑黝黝的眼睛俏皮地看看我。接着伸出了西瓜般红的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