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每年的五月初五,在这天人们要赛龙舟、挂香袋、包粽子……,这天我跟小伙伴们自己动手来包粽子,过一个跟往年不一样的端午节。
我们准备好:用水泡好的糯米、粽叶、线、馅料、锅。我们“全副武装”来到了同学家。
我们要开始大显身手了,我们先看妈妈们的示范:先把粽叶的粗头包成一个漏斗状,放一半的糯米,然后在中间放上自己喜欢的馅,再把馅用糯米盖住,然后把上面的粽叶襄下来捏住,再把多余的粽叶左一圈,右一圈……直包到没有粽叶为止,最后用线把粽子打个结,就完成了。“咦,很简单嘛。”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接着轮到我们了。我们争先恐后的拿来粽叶,我用了一大堆糯米,我又看了周围同学的糯米都比我少,我又倒掉了一些,我以迅雷不及掩耳势将粽子包完了,我包得近看像粽子,远看像“手雷”,我又看同学们,有的变成了迷你粽,有的变成了长条粽……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唉,别看包粽子的步骤很少,但让我们来包的确有难度。
我们将自己包好的粽子,放到锅里蒸,耐心等待粽子的香味,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煎熬,粽子出炉了,糯米和粽叶结合的香气迎面而来,我们一拥而上拿来香喷喷的粽子品尝起来,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味道真是别有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