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周末,灰色的天空零零星星的飘着小雨,潮湿的空气随着微风迎面扑来,一种无名的失落和无奈涌上心头。
走在公园的鹅暖石小路上,任凭雨水洒落在身上,往事一幕幕浮现,心中的苦涩和对往事的回忆同时涌上心头,以前的自己年少单纯,不懂得怎么去让自己身边的人快乐,不懂得用怎样的方式去照顾身边的人。当自己学会该怎么去做的时候,一切都变成了回忆。雨水打湿了衣服,却冲洗不掉自己心中的苦涩和无奈,想起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人生最痛苦的事,是永远没有一盏灯为你点亮,永远没有一扇门为你敞开,永远没有一个人为你守候。”人生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轻易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而且永远无法挽回的事情。当你回首醒悟的时候,就像这从天掉落的雨滴一样,根本不可能回头。留下的只是心底那莫名的悔恨。
抬头看着街上来去匆匆,或打伞、或把衣服披在头上、或把手里的包或者文件袋顶在头上挡雨的行人,笑他们不懂得雨中漫步的清新悠闲,可是我又如何能体会他们的匆匆而过的背后,是对生活、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