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盼望的,除了过年过节之外,就是去乡下的外婆家银启吵了。因为那里是我的天堂。
外婆家的屋后有一片竹林,竹林中空气很新鲜,时常还能听到麻雀悠扬的歌声,看到燕子掠过的身影。竹林旁边有一片菜地,里面种着白菜、黄瓜、大蒜等各种各样的时令蔬菜。在菜地旁边有一个小池塘,一群鸭子游戏水中,不时的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
我最喜欢和姐姐妹妹们一起去池塘里捞鱼了。我们有两种,分别是地笼和鱼网。先把一个香喷喷的大馒头和一些吃剩的饭菜放到地笼里,然后扔到池塘中,等待着鱼儿们自投罗网。紧接着,我们就开始网鱼了。我看到一丛水草在慢慢地移动,便把那丛水草迅速地网了上来,发现里面有五条小鱼,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又过了一会儿,我从水中把地笼扯了上来,惊喜地发现里面满是小鱼小虾。于是我们回到家,请外婆煮了给我们吃。
我还喜欢去竹林中抓鸡。放眼望去,竹林中有大大小小几十只鸡。突然,一只白尾巴大公鸡旁正从我身边走过,我赶紧抄起网子网了下去,结果大公鸡挥了挥翅膀腾空跃起,然后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