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四年级作文 篇1
姥姥家有一只小灰猫,它很可爱,是姥姥从宠物市场买回来的。
小猫全身的毛是深灰色的,摸上去很柔软;头又小又圆,像一个小小的球;耳朵尖尖的,好像两个小三角形;眼睛又大又圆,好像两颗璀璨的黑宝石。鼻子又黑又小,好像一颗小黑豆;它的脚如果在松软的泥土上走的话,还会留下一大串“梅花”呢。
小猫不仅长得可爱,还很会抓老鼠呢。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厨房里传来了叮当乱响的声音,我过去一看,原来妈妈发现了一只老鼠,拿着一把扫把朝着老鼠一通乱砸。可是,老鼠很狡猾,总是在柜子和冰箱之间乱转。妈妈已经打碎了两个碗,还是没有打到老鼠。这时在一边观察了很久的小猫突然窜了出来,伸出那铁钩似的利爪向老鼠扑了过去,老鼠猝不及防,尽管发现了“猫警察”后想落荒而逃,可说时迟那时快,小猫的利爪已经狠狠地摁住了刚想逃窜的老鼠,一开始,老鼠好像顽固抵抗,渐渐地老鼠没有动弹了……小猫叼起老鼠,摇着尾巴,走到妈妈面前,仿佛是在邀功呢?
我非常喜欢这只可爱又能干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