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建军90周年那天,妈妈带我去看新出来的电影《战狼2》,我受到的最大启发是:只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才能战胜困难。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被开除军籍的原解放军战狼中队战士冷锋,被卷入一场非洲国家内部的叛乱。他本可以全身而退,但他无法忘记军人的使命——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只身冲入被叛乱分子占领的工厂,把被困的中国人解救出来。
看了这部电影,我被冷锋的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他那么英勇,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想想我在平时的学习中也要像他一样。在四年级下学期,我一时兴起,主动提出学毛笔字。刚开始,因为练的字比较简单,所以每次都是兴致勃勃的。可后来练的字越来越难,我就有点坚持不下去了,有点想宴枝放弃的念头。现在想想,和冷锋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我这点困难算什么?只要我有冷锋的这份坚持不懈、永不退缩的锋祥物精神,肯定能把毛笔字学好。
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勇于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