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周上映时间,《战狼2》已以各种票房突破展现实力,成为热议话题,引发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各方评论涌现,几乎一边倒的好评,但总有那么几个不和谐的声音:“消费国人的爱国情怀”。消费国人的爱国情怀?文化产品本身能引发思考和雀激感悟就是它的成功之处。爱国有什么不对?国破家亡,没有国哪来的家;没有国,百姓流离失所,某些不和谐的键盘侠可能连敲键盘的地方都没有。强国强军,才能做到“犯我家国者虽远必诛”。我们的护照虽然无法带着我们免签踏遍世界各地,但可以将我们带离危险的境地。不管我们身在何方,发生了危险,祖国都会义无反顾的前去救援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能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尊严和骄傲。尽管我们的国家不是十全十美,但我们仍然在见证它的崛起,逐渐强大。
当看到片中展现了非洲内战弥漫的硝烟,逃窜的身影,残缺的躯体,妇孺的哭声,呆滞的眼神,不仅怜悯水深火热的非洲人民,还为我们生在中国感到庆幸。世界从来就不太平,充满了硝烟、疾病、贫困。当非洲反政府武装首领气急败坏地对着反派大BOSS喊着中国人不能杀,中国是常务理事国,需要得到中国的认可时,当冷锋身披五星红旗带着拯救出来的华工们驱车经过让行的交战区时,当片尾护照上“请顷孝袜记住 在你身后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一字一字的敲打出来时,静默,泪湿眼眶,影院里的观众不约而同的响起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