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美丽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切美的事物,都能自然而然的吸引我们的目光,给我们一份赏心悦目的欢愉,一份来自心底的喜爱便油然而生。
春天来临时,小草的嫩绿让我们欣喜;夏季里各色争奇斗艳枯穗的花朵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放慢匆匆的脚步,驻足欣赏;秋季的瓜果飘香不止把我们的目光吸引,还让我们大饱口福;如今,冬季来临,虽然满地的落叶,满目的萧瑟,凛冽的风到处肆虐,但依然手败仔难以阻挡我欣赏美丽的脚步,遍地的落叶是树木与大地母亲的热烈相拥,凛冽的风是晶莹洁白的雪花的开路先锋,此时,在室内种上一盆蒜苗,养上几盆吊兰,再精心的培育几盆含苞待放的花朵……这种来自心底的欢愉将让我们幸福满怀,那种劳动后的收获,萧瑟中的“世外桃源”将让我们的冬季不止有一份赏心悦目的美丽,更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的欢愉!
季节轮回的美丽无处不在。就连沙漠中昂首前行的骆驼,地下奋力松土的蚯蚓,尽心尽力看家护院的小狗,课堂上认真倾听的小小身影,还有课间十分钟惬意的笑脸……谁又能说这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呢?
当然,“淡淡桃花面,款款杨柳腰”,风韵天然是我们的追求,可放平心态,于万籁俱寂中静静的感受生活的馈赠,收获读书的愉悦,又何尝不是一种诗意的美丽呢?还有,如果能抛开世俗的一切烦恼,慵懒的享受着阳光的抚摸,听着自己喜爱的乐曲,无忧无虑的感受着生命节奏的快乐情绪,那又该是怎样的一种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