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会欣赏作文600字1
受人尊重的人,总是会先学会欣赏他人。有些人可能未必比他人多许多才能,但是他们却能够成功。
三国时期曹操与其子为何能统一天下,就是因为他懂得接纳贤才,赏识贤才。短歌行就是很好的证明,“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的诗句先婉转再告诉天下贤士他对贤士的渴望。
汉代的刘邦若是不懂得欣赏他人才华,便不会有那么多贤士为他出生入死,至死不渝。鸿门宴故事中,项伯先是偷偷告诉他项羽对他起疑心,后又起身舞剑当众保护他。樊哙也为刘邦闯军营,冒生命危险救他。而与此相对的,项羽身边有两个人具有才华,但是他却不听信,无数次导致了他的失败。
我认为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欣赏他人,也只有这样,我们自己才能收到尊重,才能发出光芒。这个道理无论是在久远的历史前还是现在,都依然极具道理。
有时候,我们欣赏他人,也不是为了获得尊重或者成功,而是为了世界更美好。
生活中,我们看他人时,可能会发现他人的缺点啊,瑕疵啊。但是当你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看别人,我自己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