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冬日里的太阳,给与我温暖;爱,是一捧清冽的泉水,滋润我的心田;爱,是一座巍峨的山峰,屹立不倒!芸芸丛生,爱有许多种,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但奶奶那“细微乱羡的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奶奶有轻微的精神病,发起疯来很吓人,包跨我爸妈也不敢接触她,但惟独有我,奶奶却对我很好,只有她看见我时,就恢复正常。奶奶总爱将妈妈给她的钱拿给我,把好吃的东西给我留着。可我,却对奶奶产生了厌恶。
今年,妈妈带她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出癌症!医生说:很有可能活不过这个春节。而我,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奶奶,痛苦的呻吟着,心中产生了怜悯。妈妈决定让奶奶与我们一起住,让奶奶走的安康。
奶奶个几天就要做化疗,每次见她那样痛苦,我只能无助,怜悯。那天,奶奶仿佛知道自己活不到多久,她拉住医生得手:”求求你,你们大慈大悲一定要救活我,我还要与孙女玩。“可医生只能摇摇头,而我却惊讶,泪水无助的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