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五彩缤纷的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而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小学一年级时,妈妈答应我,考试要是考一百分,就奖励我二十元,于是,我就努力了又努力。终于,我考了一百分,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看到这鲜红的一百分,我高兴地开怀大笑,可只笑了一会儿,就发现,造句“这个铅笔盒太漂亮了!”而我把“太”却写成了“大”,这个句子就成了“这个铅笔盒大漂亮了!”怎么办,我的一百分就要变成了九十九分了,那二十元不就泡汤了吗?这时,我急的哭了起来,可我仔细一想,“这个错误只有我知道,别人都不知道,况且也容易改掉。我不给妈妈、爸爸、老师说,只要我轻轻地将笔一点,他们谁也不会知道,我的二十元不就拿到手了吗?”
想着想着,我又开始笑了起来,这时,妈妈进来了,看到我那样子,就问我,我马上紧亮明张起来,结结巴巴地说:“妈妈……我……考了……一百分。”妈妈听了,跑来一看,真的!便实现了她许下的诺言——给我奖了二十元。然后我望着着二十元,我的心里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真不是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