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辛凉,清心明目。——题记
深沉的梦中正重复儿时的场景,散发着中药气息的小诊所旁,我弯着腰询问墙角一株薄荷:“名闻天下的奇草在这小弄堂间度日,你可觉得无趣?”
尚未得到答复,便被闹铃吵醒。惊觉是太爷爷八十大寿,同父母一起前去祝贺。
仍是驻留在繁华城市间的这一区小院,跨入圆门,踏上石板小径,嗅着四月提子涩香便进了家门。太奶奶一如以往和善,见我上火还连忙让母亲去后院采些薄荷来煮水降火。稍不自在地坐上沙发,我尽力挺直腰板,不给他人留下个顽劣印象。心中这样思索着,面前突然出现太爷爷的笑脸。爬上细纹的手颤颤递来一袋花生,他慈祥地示意我吃一些。欲要摆手拒绝这类上火的零食,我又对上太爷爷清明的眼,看见里头一瞬黯淡,心中酸涩,连忙接过一把收好。这才再次看见太爷爷的笑容,如被一流温水洗涤,自己也欢快舒适起来。
谈起话题才发现老人家平日里无聊得紧,于是又心疼起来,细细安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