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生刚刚开始时,在我身边有两个爱我的人,一个是妈妈,一个是爸爸。妈妈的柔情,爸爸的伟岸,我的娇嫩组成我们这个家。爱中充满温馨,充满幸福,不知不觉我长大了,但我忘不了爸爸陪我走过的路。
7岁,爸爸为了塑造我的音乐细胞,把我送到高消费的钢琴班,我在音乐中去探索,去享受,去陶冶情操,使我从小便与音乐结交,与音乐相伴。
9岁,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给爸爸的一封信》。回想,从小候爸爸便对我严加看管,做什么,要么不做,要么就做的最好,做的时候要用最大的努力去做,他不希望我次于任何一个人,这也塑造了我不服输,争强的决心。但,当时的我只是一个涉世未深、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在信中大抒特抒自己不满的心情,后来爸爸看到了这封信,从此我的生活有了变化。爸爸不再强烈要求我做我不喜欢的事,哪一件事如果我不喜欢,爸爸会开导我,这是一件有益的、对我有帮助的事,渐渐提起我的兴趣,做后果然受益匪浅。爸爸也会定期给我大量自由时间,做我喜欢的、希望的,使我的童年丰富多彩。
13岁,我已经入初中了,什么都不懂的我却自认为自己长大了,许多事总是想自己做主,但一次又一次以失败告终。因为爸爸,那时的我一直认为爸爸管的真宽,但也只能在心中呼唤,“给我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