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作文莲花作文(一)
莲花仙子,在烈日炎炎下绽放笑脸,花朵娇媚,亭亭玉立,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如桃李般的粉红色、柠檬似的金黄色、雪花一样纯洁的白色……望着那赏心悦目的莲花,不由得想到莲花生长的环境。
莲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誉。它象征着纯洁。因为它生长在水中,它的根扎在水底的淤泥里,但它却在水中破土而出,冲破了肮脏的泥土,却没有染上一身污泥,展示出它那独有的纯洁和美丽,让人赞叹不已。它从水底探出脑袋,向人们含笑点头,但没有人明白,它在水底生长有着怎样的艰辛,笨重的石头是怎样成为它的绊脚石,其它的水草是如何阻挡它前进的脚步。但莲花却没有被这些疑难险阻所呵退,知难而进,与自我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进行斗争,一向朝着自我心中的目标——必须要在水面上绽放出自我最美丽的花朵而勇往直前。望着那美丽动人的莲花,我不仅仅思绪万千。是啊,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挫折和困难肯定会随时出此刻眼前,但我们必须要与挫折和困难进行斗争,如同莲花那样,为实现自我心中的梦想和目标而奋勇向前。
生活中,环境并不是我们自我能够决定的,有时有顺境,但更多的时候,逆境会横亘在我们面前。退缩还是前进是由我们自我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