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状物作文莲花600字1
我爱莲,是那羞怯待放的花苞,爱那亭亭怒放的白莲!
莲花,是夏季村头水塘里诱人的风景。荷叶莲花只是占据一部分水面而已。圣洁的莲花星星点点地点缀在水面上,清丽俏媚,弥足珍贵。
夏天,我和伙伴们讲荷叶顶在头上当帽子戴,或者将荷叶卷起来当成“水葫芦”,用它盛满了水相互泼洒,回家时总忘不了折一支荷苞带回家里,放在水瓶里,欣赏它的慢慢绽放。
雨后水面上的莲花,清秀动人。荷叶上一个个混圆晶莹的水滴耍把戏呢,白莲纯洁,红莲更为娇羞,清风吹来,都向人们微笑致意。
于是,我陶醉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意里。古人“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的场景,那么括适清幽,令人神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莲花别样红”的美景,那般壮美和谐,别有诗情画意。
莲花的外表美,心灵也美。莲花将褪去往日的魅力,他坦然地面面对阳光的洗礼,默默孕育自己丰实硕果,魅力依然!只等秋风起,任人来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