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花的作文一
睡莲,好耳熟的名字呀!我常听别人说,却没见过,不知它长什么样,甚至连它的同类----莲花是什么样的也很模糊。
去年,我去舅妈家,才看过。
莲花的叶子突出在水面上,那迁细的茎支撑著叶子,叶子中衬托著几朵艳丽的莲花和花苞。那莲花真绮丽,话中心有一个圆锥形的莲蓬。莲蓬的表面有几个圆圆的小点,莲蓬里的果实就是莲子。在莲蓬下似圆锥顶的那儿有个花蕾。
外面层层的花瓣衬托著莲花和花蕾,好似众星捧月。里面的花瓣很小而较多,中间较圆。外面的花瓣每片都紧紧抱着里面的花瓣,似乎有些支持者。虽然花瓣大小不一,但它们的颜色一样:白中透红,艳而不妖,清而不素。
睡莲与莲花相比差异很大。睡莲的叶子多数紧贴在水面,少数突出水面,大概是它的茎太嫩了,不足以托起叶子的缘故吧。睡莲的叶子很特别,比起莲叶,不仅小而且圆,大约只有碗口这么大,样子虽然以莲叶相比,却又不是因为它的叶子上有一道开口---从叶到中心开始一直到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