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每个人的梦想都在天空中飞翔,坚持梦想,才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艺术家,有的人想当人民教师……而我也有一个梦想,长大当一个发明家。
我在书上读到了“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他是点石成金的“科技财神”,攻坚克难的“太行愚公”,助农致富的“农民教授”!李保国教授以帮助他人为快乐,以利益众人为追求!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如种子一样,在我心中扎根生长。
我从电视上看到,同在一颗地球上,可有的人们还是生活在不幸之中……我很心疼中国西部那些极度缺水的人,也很心疼非洲那些忍饥挨饿的人,更是心疼那些街头流浪受冻的人,想到他们,我仿佛看见在寒冷的冬天,他们在瑟瑟发抖着;想到他们,我甜蜜的生活笼罩着一丝阴云。
我的梦想不算远大,只是想长大后发明过滤水箱、食物转化器、自动调温衣来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