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追梦
很多年老的长者在回忆往是时,都不禁会感叹一声;“人生如梦!”的确,人生就要像一场梦,有酸甜苦辣,也有悲欢离合。他会让你疯非一时,也会让你颓败一世。但别忘了,他还有个可操控的方向盘。是让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去控制它的方向?还是让他来操控自己的一生?这全取决于自己。
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一生喜爱音乐,就算再双耳失聪的状况下,他还依旧坚持他的音乐梦,并在音乐史上创下了辉煌。梦是需要“追”的,而在最猛的过程中,需要的规则正事“贝多芬的精神”——顽强不屈,坚持不懈。有了这种精神就相当于五进了梦的方向盘,无论你的面前有什莫阻碍,有多少困难,你也能坦然度过。这样,你在追梦的过程中就垮迈了一大步。
有时候,一眼望去,梦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遥不可及。但要相信,只要有梦就中有“追”到的一天,所缺发的只是哪伤持之一横的精神罢了。众所周知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就是在尝试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才爱发明了“电灯泡”。他靠的是什莫?不就是那颗永不放弃的心和那上次之一横的精神吗?有了这些,无论追梦的路程有多远,你都可以有“追”到他的一天。这样,你就能看到梦在何方了。
中国人为什么呢刚重新站起来?其中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人重新有了斗志,有了和外敌拼到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