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清楚我到底有过什么梦想,是科学家,作家抑或军人?遥远的未来使我无法拿定主意。
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开始追属于我的梦……
夕阳拉长了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一个不合时宜的影子,远远的落在同伴之后,大口喘着气。
我永远追不上同伴的欢笑。
抓人游戏开始的很普通,一群孩子很快开始了追逐。“来!来追呀!”逃跑的同伴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四处窜逃,可我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甚至抓不到他们的影子。
我拼命地迈动着双腿,试图弥补略显差劲的奔跑速度,但这些只能增加我的疲劳与同伴们的挑逗。我不再理会他们的嬉笑,埋着头自顾自地向前冲。渐渐地,同伴们看我的眼神变得奇怪了起来,也停止了快活的嬉闹。“暂停,暂停!”为首的一个同学挥挥手。我急忙刹车,向前冲了几步才停了下来。
“怎么了?不玩了吗?”我一头雾水地向四周张望,以至于没有顾及被风卷起,湿淋淋地贴在眼皮上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