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追梦路上作文】
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指引我走向黎明。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我也不例外,在追梦路上,我执着前行,快乐成长。
小时候,妈妈常教我朗诵唐诗宋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扶槛露华浓”……这些优美的诗句充满了我的童年,也在我幼小的心里播撒下了文学的种子,我开始做梦,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个作家。
长大了些,我已经能自己读书了,渐渐地我也开始写作文了,之后反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我爱上了阅读,常常一头扎进书堆里,一泡就是一整天,这对我日后写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它让我有了丰富的积累,我的作文越来越好,读书时也有了自己的思想与体会。这时,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我相信,有一天,我终究会实现我的梦想。不论有什么艰难险阻,也无法阻挡我追梦的步伐。当然,我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语文成绩就像坐滑梯一样直线下滑,我的心情也跌到了冰点,我一度心灰意冷,认为梦想太遥远,不可能实现,不可能成功了……直到有一天我看了《名人传》之后,书中主人公们对无限苦难的顽强抗争,以及在抗争中爆发出来的生命激情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渐渐认识到跟这些历经磨难的名人们相比,我们遇到的困难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从而找回了信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终于我的成绩又回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