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面对亲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独道的理解,在我看来,亲情是一顿美味的家常饭,父亲是火,旺盛热烈;母亲是油,细腻柔和;我则是那将被烹煮的菜肴,在父亲与母亲的呵护下,逐渐走向成熟,永远伴我成长。 亲情像一碗白米饭,米饭的白色显示了亲情的凡而不俗,米饭的馨香则表现出亲情的纯洁与清新。尝一口似乎淡而无味,细细嚼来,一丝甜味慢慢在齿间萦绕。这碗饭品尝了十几年,就如父母给于的亲情让我享受了十几年,那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滋润着我,哺育着我。 亲情更似一盘美味可口的红烧肉,经过酱油的烹煮显得红润,充满着火一般的激情。夹起一块儿放在嘴里,一口咬下去,瘦肉的韧性,肥内的滑爽,肉皮的筋抖,让人真正品尝到亲情的滋味。每当我做错事时,瘦肉的韧性随即展现,从父母充满爱意的责备中,我又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咬过瘦肉,肥肉的滑爽立即表现出来,在我取得成功与进步时,心中的那份满足表露无遗。穿过肥肉,肉皮的筋抖已与你的牙龄抱在了一起,在我遇事踌躇不定时,父母那种坚定的意志与坚强的信念很自然地渗透于我的血液中。一碗香气四溢的红烧肉,品不完尝不尽的是来自父母深沉的爱意。 饭饱菜足后,来一杯清茶是再好不过的了,阵阵清香把我带入了记忆的茶座。轻轻抿上一口,整个身心顿时心旷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时我总是那么粗心,总是那么不经意,稍不留心,就让它溜走了。就像平时对父母的爱抚,拥有时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贵。 现在让我抓住这亲情之茶的余温,向父母敬上这辈子我们的感恩的亲情茶,让他们也陶醉在亲情与爱的涟漪中,尽情舒展,尽情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