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什么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好家教伴我成长 家是人们最温馨的港湾,给予人们温暖。但是,家也要有家的样子,不能没有规矩,正如名言上所说,“没有规则,不成方圆”。 我们家的家教家风是什么呢?一回到家,我就坐在沙发上冥思苦想着。“雨露,你怎么还不去做作业呢?快点,先去做。”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唉,这句话从小到大我已经听得耳朵都快生茧子啦!我一边想着作文怎么写,一边朝房间走去。哦,对了!这不就是我们家的家教家风吗?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正做着作业时,耳边突然传来了小伙伴们嬉戏玩耍的笑声,在笑声的引诱下,我再也忍不住了,放下笔朝门外跑去,加入到游戏里,和小伙伴们又蹦又跳,玩得开心极了。渐渐地,夜幕降临了,我们都活蹦乱跳地回家了。刚到家门口,我就看见了像老虎一样瞪着我的妈妈,“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做完作业才能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低着头,听着妈妈的训责。 我乖乖的听着妈妈的批评,可谁知肚子却不争气的“咕咕咕”叫了起来。在妈妈的准许下,我飞快地跑到饭桌前,拿起筷子就准备狼吞虎咽时,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声音“你怎么没叫爷爷奶奶就先吃呢?”哦,百善孝为先,这是妈妈常教我的,我怎么能给忘了呢?我急忙放下筷子,去叫爷爷奶奶吃饭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家教家风,它让我从中养成了许多好习惯,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优秀,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