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孤零零的一棵小树。在我的周围,还生活着许多小树。但他们,大都喜欢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天热时,有大树为他们撑开繁茂的枝叶遮挡骄阳;天冷时,又有大树用高大的身躯抵御风寒。他们就像农民伯伯养在温室里的花朵,脆弱娇嫩得不堪一击。
我有时会想,也许每棵树的生活都是不同的。像我,就得独自一人来承受许多。不过我并不羡慕那些备受呵护的小树。
我喜欢阳光。喜欢天气晴朗时阳光穿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在地上投下五彩斑斓的影子;也喜欢它淘气时东躲西藏时可爱的样子。
在没有遇到那次暴风雨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美好幸福的。那天,一场暴风雨肆无忌惮地来了。狂风像一头怒吼的狮子,疯狂的刮着。我努力地在狂风中睁开眼,看见四周那些大树正在慈爱地安抚着那些和我年纪相仿的瑟瑟发抖的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