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作文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母爱”。
谈及母爱,且不谈孟母三迁伟大而深思的母爱,也不谈暴走妈妈心酸的大爱,只想用我们一片赤子之心诠释所感所悟的母爱。
母爱如海,爱得深沉,爱的长远。小时候的我们如同浩瀚的大海中一股微不足道的海流,跟随着母亲徜徉在天地之间,有时巉岩峭壁,有时杂草丛生,而母亲并没有把我护在怀里,只是教会我如何漫过野地;如何跨越礁石;如何能积蓄起水滴不穿的力量,偶尔淘气或是激起浪花表示不满,母亲也会用他宽厚的胸怀去呵护,去包容。
随着母亲跋山涉水,我们的力量一天天强大。有了追求,有了理想,母亲将我们保护的太周全。可是长大了的我们厌烦了风平浪静,渴望着有一天可以遮天蔽日,我们如同大海中一股强大却又格格不入的海流,让大海精疲力竭,似乎才能宣泄自己的力量。
我想我们与母亲之间都要经历这一过程,从依赖到叛逆,小时候依偎在母亲的怀抱,学会了第一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