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作文1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一盏感恩之灯。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而我们应当感恩,为那无私的雨露、宽厚的天空、博爱的大地,更为那人间的无尽恩情。
这世上,有一种人叫母亲。
当五月的微风拂过原野的草草木木,不觉母亲节已过去许久了。可我还记得,那天我傻乎乎地问母亲:为什么只有母亲节而没有儿女节时,母亲笑着回答我:“因为母亲天天都给自己的儿女过节埃”是的,母亲总是给自己的儿女过节,她以自己的母性宽容儿女的过错,尽量满足儿女的需求,而应对我们不懂感恩的抱怨时,母亲的心,只有一点一点地慢慢碎掉。这怎不令人心寒记得《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记得《弟—子规》中“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记得《二十四孝》中“朱寿昌弃官寻母,黄庭坚亲涤溺器”。孝敬双亲,古来如此。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母亲心怀感恩呢?
这世上,有一种情叫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