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的作文 篇1
在市党校,报告厅里,一位扎着一个马尾辫儿,穿着一身得体的服装,五彩的闪光灯,照在身上,使她的皮肤更加白皙,目光炯炯;胸前那条鲜艳的红领巾,自然地下垂着,衬托着整个人精神焕发。她那清脆的声音,字正腔圆,陶醉的神情,更为落落大方,使得全场一片拍手叫好……
在星期一的早晨,我正在教室里威严地监视着同学们的背诵,当同学们井井有序地背诵时,王校长猛然间推开教室门,口齿清楚地招呼着我,去一趟办公室。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自己便情不自禁地后脚跟儿还没跨出教室门,前脚跟儿便踩进了办公室的门槛。空荡荡的办公室,只有我们的语文老师和王校长坐在对面,空气中弥散着压抑的气息,王校长郑重其事地说:“你将要代表学校去参加我市举办的中华魂演讲比赛……”还没等话音落下,我就大呼小叫起来:“啊!不是吧?!”王校长二话不说,把一张纸递给我,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颂歌献给党。接着,老师也语重心长地说:“围绕这个主题写一篇演讲稿,我们相信你!”信任的目光使我不由自主得挺直了腰板,坚定地点了点头,以作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