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还记得六十年前的9月18日吗?就在那天,日本帝国,头顶乌云,用他们那双充满血腥的手,打开了我们东北的大门。
他们在这里烧杀掳掠,他们狞笑着,他们把婴儿挑在刺刀上,那一个个小生命,刚来到这个世界,就被他们剥夺了活下去的权利,那一颗颗幼小的心脏从此停止了跳动。
他们狞笑着,把中国人的头颅搁了下来,堆成了高山,那一声声惨叫,仿佛就在耳边,那一张张像魔鬼般的笑脸,仿佛就呈现在眼前,他们为所谓的胜利而庆祝,他们为杀死了中国人而欢呼。这群魔鬼,是东北沦为人间地狱,充满了血腥,东北被我们自己的血淹没。
但现在,中国不再是以前的中国,他富强,它强大,他团结。虽然现在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我们能忘记九一八吗?我们能忘记这血的耻辱吗?不我们不能忘!我们要牢牢的记住。也许有人说那已是历史,那么从现在呢?钓鱼岛从我们中国存在的那一天开始,就属于我们中国,而日本区企图霸占钓鱼岛,篡改历史。他们那罪恶的嘴脸又要露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