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博园400字
我游览过很多名胜古迹,如举世闻名的上海世博园、红色革命圣地沙家浜、千年文化名寺寒山寺……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风景优美的五千年文博园。
三年级寒假的一天,爸爸带着我去盼望已久的文博园,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到了文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石头雕刻的巨龙,那模样和神态跟传说中的龙一模一样,也是那么威武,那么镇定,好像是文博园的“守护神”。
进入文博园后,我被随处可见的景物深深地吸引住。《清明上河图》上的人物和景物描绘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里的秦兵马俑各式各样,有的像在思念远方的亲人,有的在做战斗前的准备,有的在盼望着打胜仗的一天……石板上雕刻的“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广告语令我印象深刻。历史文化名人老子才华天下第一,奇形怪状的根雕精美无比。但最令我留连忘返的还是历代帝王的雕像。
这里的雕像不仅神态各异,而且十分逼真。有一代女皇武则天,有统一六国的秦始皇,还有开创贞观之治的唐太宗李世民……我觉得最伟大的还是世纪伟人毛泽东。仔细观看,他目光坚定、从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他好像在想如何打败侵略者,又好像在想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还好像在想将来人们的幸福生活,总之他肯定会有很多很多的想法,虽然我不能一一猜出,但是石碑上雕刻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言壮语不能不让人感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