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博园》有感
闽西山区纯客家县武平城西马头山上,一座气势恢弘的汉唐风格建筑拔地而起,这就是如今到武平必去的新景点——文博园。怀着好奇的心情,5月9日下午,我随着XXXX一起来到这个对外以及闽粤赣边文博交流中心、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粤赣边文化艺术收藏品的交流集散地,武平人的精神家园,客家祖地文化圣殿参观,领略武平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触摸客家“精魂”。
文博园内设武平历史博物馆等5个馆,每个馆既独立成馆,又有机统一,集历史性、鉴赏性和时代性于一身。其中武平历史博物馆全面展现了武平深厚的古代文明;刘亚楼将军纪念馆通过各类文物、电子影像,展现空军之父刘亚楼南征北战、叱咤风云的光辉一生;中央苏区(武平)纪念馆生动再现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武平生活、战斗的足迹;情缘馆记录了各级领导对武平的关怀,以及武平乡贤心系桑梓的情怀。这个用1000多件文物还原武平客家筚路蓝缕的神圣殿堂,就这样悄然耸立在闽粤赣边。
当我站在气势恢宏的仿古建筑文博园前,见到的是“青瓦白墙、中西结合”的主楼、附楼相互映衬,掩映在苍茫的群山之间,身后则是视野开阔、一片苍茫的将军主题公园。
这个有着“闽粤赣边客家生态文化城”之称的项目给我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整个文博园让我看到了武平深厚的古代文明、红色文化、苏区精神以及浓厚的桑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