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的作文300字左右
大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由一分的灵感和九十九分的汗水组成。”的确,当我们在站在平地上仰望那些巨人泰斗时,何时想过,他们曾经与我们站在同一位置仰望成功的大门,不同的是他们找到了通往成功大门的阶梯——勤奋。
前进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你依旧可以通过勤奋的阶梯一一跨过,坚定不移地走向成功。
每一个人都熟知爱迪生发明了灯泡,却不知,在他很小时,就被冠以“一事无成”的称号,但他并不在意,他依旧用心研读,努力钻研,在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改正中,他付出了多少汗水!失败的阴影,前进中的困难,在他勤勉的身影里远远退却,一个“一事无成”的人用他的勤奋完成自己的理想,最终发明了电灯,把光明带给人间。
灵感是成功前的最后一道门,而勤奋就是打开这道门的唯一钥匙。
我国伟大数学家陈景润,为解决数学界的明珠“哥德巴赫的猜想”,每天坚持清晨三点起来学习外语,天天沉浸在数学符号的海洋中,一日复一日,从未松懈,终于,他灵光一闪,勤奋的汗水浇灌出成功的花朵,又经过反复地演算,最终结出丰硕的果实,证明出哥德巴赫猜想——摘取了这颗数学桂冠上璀璨的明珠。
有很多人看到了成功的大门,却懒惰不前,或者投机不实,最后碌碌无为,他们败给了自己,是真正的失败者。
中国曾有一名年轻大学生钱某,他是十二岁就学会他人苦学他人多年都不懂的微积分,被赞为“神童”,以他当时的天资,未来定会带领中国数学走向新高潮,但他却懒惰不求进取,连一般的学习也不愿坚持,只是整天闲逛,无所事事,这使得他原有的天赋消失殆尽,最终成为一介庸才。“天才不干等于笨蛋”,即使拥有再好的天赋,也要努力,否则依然不会成功。
“成功来自勤奋”,正如爱迪生说的那样,所有成功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你是否拥有天赋,要想成功,勤奋磨练永远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